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青海10.69亿“户户通电”工程提前14个月竣工

2008-10-28 09:23来源:国家电网报  关键词:青海户户通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公司计划投资近200亿元,通过国家电网的最大限度延伸,为供区农村120万户450万人解决用电问题。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公司广大员工的共同努力,“户户通电”工程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截至目前,累计解决了111.7万户约412.4万人的用电问题。

  据了解,青海是公司实施“户户通电”工程难度较大的省份。大多数施工点高寒缺氧,一年之内仅有不到半年的施工期,且山大沟深,不通公路。广大工程建设者硬是靠手抬肩扛,用驴拉牛驮、煨火融冰等方式,将成吨的材料运往施工点。青海“户户通电”工程历时两年四个月,投入员工近万人,投资10.69亿元,比原计划节约资金2.6亿元。青海公司新建变电站8座,新增变电容量7.945万千伏安;新架设输电线路1.6万余千米,新增配电台区1989个,安装电能表4.812万只。工程彻底解决了当地农牧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用电问题,解决了在青藏铁路、高速公路建设中遗留的缺电问题,将促进当地农牧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49岁的共和县铁盖乡牧民仁青本家中有6口人,养了400多只羊、50头牛,全家靠放牧为生。知道要通电了,他提前半个月就买好了电视机和电冰柜。仁青本说:“以前没电,挣钱的门路想都不敢想。现在有了电,终于可以盘算着买粉碎机加工草料了。就是冬天遇到大风雪,喂羊、喂牛也不再发愁了。我们感谢政府,感谢供电企业!”仁青本的话,表达了青海“户户通电”工程所有受益农牧民的心声。

  10月24日,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徐福顺,国家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郑宝森等参加了青海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竣工大会。

  徐福顺充分肯定了工程建设取得的成绩,感谢国家电网公司的大力支持,高度赞扬了供电员工的无私奉献精神。徐福顺说,户户通电,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青海省农牧区点燃了希望之灯,必将推动青海省农牧区经济、文化的全面发展。

  郑宝森在讲话中说,国家电网公司坚决贯彻中央的决策部署,制定了“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全面实施“户户通电”工程,大力推进农电事业发展。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青海电网建设与发展,将进一步加快主网架建设,统筹城乡电网发展,大力推进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积极搞好新通电地区的供电服务工作,满足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用电需求。

北极星评论员文章:

推进农电事业 服务农村发展

  金秋十月,青海省“户户通电”工程提前14个月竣工,惠及青海省22.14万农牧民。国家电网公司供区除西藏外,已全面实现户户通电。这是国家电网公司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的重大成果。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进一步落实支农惠农政策,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国家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履行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加快建设坚强农网,为国民经济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国家电网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大力落实党的支农惠农政策。深入开展“两改一同价”工作,完善农网网架结构,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保障,广大农民普遍得到实惠。

  国家电网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大力开展“户户通电”工程、新农村电气化建设,逐步解决了农村电网“卡脖子”问题。这为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安装了一台加速器,让广大农民既能用上电,又能放心用电。家用电器进入寻常百姓家,农民朝着小康生活快步迈进。

  国家电网公司勇担社会责任,全面实施“三新”农电发展战略。“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已成为农村社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农民群众充分享受到国家电网的优质供电服务。农村供电服务水平稳步提升,供用电关系更加和谐。

  电力设施是农村重要的基础设施,电力供应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着重要的基础性作用。国家电网公司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大力发展农电事业,是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现在取得的胜利,是通往下一个胜利的起点。我们要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农村政策,深入实施“三新”农电发展战略,为农民群众提供优质供电服务;要继续向广大农民普及安全用电常识,积极采用高新技术,做好农网节能降损工作;要继续打造坚强国家电网,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

  在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服务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国家电网公司将继续勇担责任,破浪前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海查看更多>户户通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