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青岛国信与大唐集团签署协议

2008-11-06 09:47来源:网友评论关键词:青岛国信大唐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天上午,青岛国信发展(集团)公司与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香格里拉大饭店签署山东黄岛发电厂产权转让协议。依照协议,青岛国信发展(集团)公司向大唐集团公司转让黄岛发电厂80%的股权。该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合作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历史性突破,推进了中央企业与地方经济的融合,使青岛电力产业的发展步入新阶段。

  副市长吴经建,青岛国信发展(集团)公司董事长崔锡柱,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蔡哲夫出席签约仪式。

  今年6月24日,青岛市政府与大唐集团公司签署了《关于转让山东黄岛发电厂企业产权实施战略合作的协议》。同时,在市国资委的组织下,青岛国信发展(集团)公司与大唐集团公司签署了《关于山东黄岛发电厂之委托管理协议》。协议签署以来,各方相互尊重,相互配合,认真履行协约,顺利完成了资产托管期间奥运发电、迎峰度夏、安全运行的各项工作任务,赢得了各方好评,也为产权转让协议的签署奠定了良好基础。

  大唐集团公司是中央直管大型发电企业集团,拥有亚洲第一大火电厂、亚洲最大风电场。该公司不但拥有巨大的发电资产,而且还通过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形成了%26ldquo;电为主导、多元发展%26rdquo;的产业格局,拥有发电、煤矿、铁路、港口和船队等比较完整的产业链。黄岛发电厂是国家特大型发电企业、山东电网的主力发电企业,承担着青岛地区近三分之二的供电任务以及我市工业与其它行业的高品质热能供应,为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此次产权转让协议的签署,将对黄岛发电厂在缓解煤炭供应不足、降低经营成本、改善资本结构、完善法人治理、保持职工思想稳定以及完成供电指标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并将对黄岛发电厂未来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大唐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大唐集团接管黄岛发电厂后,将尽快在青岛组建山东公司,推动该集团在山东电力项目的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青岛国信查看更多>大唐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