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李小琳出席哥本哈根气候理事会商业圆桌会议

2008-11-14 09:02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关键词:李小琳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网讯 通讯员胡雅婕报道 11月11日上午,由哥本哈根气候理事会召集的商业圆桌会议在京举行。丹麦气候与能源部部长与中国商界领袖进行关于下一份全球气候条约的对话。

      哥本哈根气候理事会创始人、“星期一早晨”主编埃里克·拉斯姆森致欢迎辞。

      丹麦气候与能源部部长康妮·赫泽高女士进行主题发言。

      中电投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作为哥本哈根气候理事会在中国大陆理事,应邀出席会议并作发言。李小琳在发言中提到三个观点:企业责任、报告机制、强化合作。

      李小琳说当今气候变化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企业在人类共同应对气候变化方面会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中国政府、企业要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特别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既要科学发展,又和谐发展。而应对这一变化的措施一是“上大压小”,“节能减排”,进行脱硫等技术改造;二是要调整结构,大力推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利用。

      李小琳认为,很有必要制定一个气候变化与环境报告机制。因为环境的影响越来越显现出全球化的特征,尤其是气候变化问题,这时有目共睹的事实;而在环境保护方面,则务必需要国际社会的通力合作,在技术标准、行业规范上,如果不能有一个共同的基本报告机制,那么,必然会给合作带来不利的影响;从法律、技术的现实情况看,报告机制的统一规范,并没有本质的障碍。实际上,当面对公众的关注,有许多企业,已经开始发表社会责任和环境报告,来证明自己的社会责任和有益的努力。

      同时,李小琳提出合作这一基本理念,并倡导尤其要在技术、投资、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建立一种常态的合作机制。

      并指出要做好以下四项基本工作:一是加强科学技术的创新、国际合作;二是要坚持相关公约和议定书的同时,建立并完善《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下的框架机制,包括技术开发与转让等核心的机制等;三是把应对气候变化与实施可持续发展密切结合起来;四是呼吁国际社会、政府、企业、投资者应共同努力,促进新投入机制的形成。李小琳董事长的发言受到与会者的普遍认同。

      哥本哈根气候理事会是一个由国际商业界、公共政策界以及科学界的领袖组成的全球性合作机构。其创立者是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大的独立派智囊团—“星期一早晨(Monday Morning)”,总部设在哥本哈根。哥本哈根气候理事会会员聚在一起的目的便是引起世界各地人们对将于2009年在哥本哈根举行的联合国峰会的重视,并且在世界各国的谈判者就一份新全球气候条约进行谈判时为他们提供支持和协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