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新型波浪能发电技术演示装置研制成功

2008-11-20 09:40来源:www.chinapower.com.cn  关键词:新型波浪能发电发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效利用巨大的海洋波浪能资源是人类几百年来的梦想。近几十年来,人们探索了多种有效利用波浪能的新方法,例如,通过实用的方法将波浪能转换成电能。然而都因装置庞大、造价昂贵、可靠性差、输出功率太小而无法使用。主要原因是波浪能通常具有低速(0.5~2米/秒)和大推力(数吨的力)的特性,在其利用常规的旋转发电机进行发电时,常常需要一系列的中间转换环节,这严重限制了系统效率的提高,迫使装置的造价远远超过可接受的商业水平。
  
  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提出了一种工作原理与常规波浪能发电系统完全不同的新型波浪能发电技术。其实质是系统采用了磁流体发电机,提供了一个与波浪吻合很好的机械阻抗,因此,系统转换效率高、功率密度大、结构紧凑、成本低廉,而且移动性好。
  
  据悉,双方将继续合作,研制25千瓦的实验室样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波浪能发电查看更多>发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