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 薛禹胜

2008-11-26 09:46来源:www.chinapower.com.cn关键词:中国工程院院士薛禹胜工程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薛禹胜:1941年生,博士毕业,中国工程院院士,教授级高工,博士生导师,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和南京南瑞集团公司总工程师,第十届全国人大代表,国际著名稳定性理论及电力系统自动化专家,省优秀研究生导师,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和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

  1999年研制成电网安全稳定紧急控制在线量化预决策系统,2001年首次在广东和山东电网投入运行。基于广域信息的分析与自适应保护系统,建立大电网在线安全防御体系,从被动型防御体系转换为主动型、对策型防御体系,2006、2007年分别在四川、华东、江苏电网投入运行。获发明专利和软件著作权4项,正在申请专利15项。

  带领团队研究出国际首个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互联电网安全稳定性在线评估、预警及决策理论、方法和技术,形成新一代电网的安全稳定综合防御体系,显著提高电网事故分析和处理能力,避免大面积停电风险。该系统已在我国广泛应用,并作为高新技术出口到法国、美国、加拿大、芬兰、爱尔兰、韩国、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成为我国电力界自主知识产权向欧美发达国家输出的范例。担任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浙江大学等近十所重点高校兼职博导,已培养12名博士、2名博士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工程院院士查看更多>薛禹胜查看更多>工程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