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电集团财务决算与产权管理会议在太原召开

2008-12-01 09:20来源:国电集团  关键词:张国厚太原财务决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张国厚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集团生产经营会议刚刚结束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集团确定的“转型企业,挖掘潜力,提高质量,创造一流”的发展思路,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明年重点工作,并对2008年财务决算与产权管理工作以及明年预算工作做出具体安排。张国厚对狠抓“扭亏增盈”工作,加大银企合作降低资金成本,进一步做好资本运营工作,加强财务基础工作,努力争取政策做好迎审工作等五个方面的主要财务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集团公司面临的经营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要求务必保持清醒的头脑,冷静分析市场环境、政策走向和我们的优势,在危机中求生存,在危机中求发展,同心协力,共度难关。要求财务工作要努力推动集团公司的体制和机制创新,要切实转变思想观念,加快财会干部队伍建设,为集团的改革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指出当前乃至明年财务的几项重点工作:要做好财务决算工作;要大规模置换银行借款;要充分利用这次审计成果,认真总结这次审计的经验教训;要切实加强资本运营工作;要做好增值税转型的各项准备工作;加强企业风险控制系统的建设;加快财会信息系统建设步伐;要做好产权登记和资产评估工作。

  会议作了题为《强化一流意识,加强财务管理,为集团公司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2008年的财务工作,分析了目前财务工作所面临的形势,提出2009年财务工作的主要思路,并对财务人员提出了共勉和期望。报告指出,2009年财务工作要“加强基础工作、加强资产管理、加强风险控制,确保考核指标、确保经营资金、确保遵守财经法规制度提高,在信息化方面有所突破、在财务管理方面有所突破、在财务体制方面有所突破,提高纳税筹划水平、提高会计信息质量、提高在建工程的决算水平”的“三加强、三确保、三突破、三提高”。财务人员要提高遵守财经纪律意识,提高自己的品行情操修养,提高工作协调能力和办事能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好事的团队,为集团公司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审计部、资本运营与产权管理部就自己的分管工作做了说明,对2007年度财务预(决)算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与会人员还听取了《美国金融危机的发展过程、基本原因、潜在影响及企业应对措施》专题讲座、远光软件讲解、企业所得税和企业年度工作报告讲解。

  会议期间,张国厚一行视察了太原第一热电厂、霍州发电厂和榆次热电厂。张国厚从队伍稳定、煤价、体制、设备改造、热网扩容等方面对太原一热提出要求,并要求积极开辟新的业务增长点,以稳定为主做好人员的分流。在霍州电厂,张国厚了解了该厂旧机组的拆除情况、新机组开工准备等详细情况,要求该厂加强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努力做好培训工作,提前设计新项目的融资方案。张国厚表示,针对企业和职工目前面临的困难,国电集团、华北公司将会给予大力支持,一起度过难关。在榆次电厂,张国厚实地察看了工程进展情况,要求在抓好工程的同时要树立经营意识,及早谋划机组投产运营工作。(王世杰 李红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张国厚查看更多>太原查看更多>财务决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