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市场正文

锦屏二级水电站成功截流

2008-12-01 09:33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水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1月30日10时16分,我国雅砻江上装机规模最大的巨型水电站%26mdash;%26mdash;锦屏二级水电站成功实现截流。

     上午10时整,雅砻江水文情势显示:现时流量每秒746立方米,围堰龙口宽度6米左右,龙口最大流速每秒7.4米,围堰上下游落差4.6米,对截流非常有利。早已等在龙口的工程建设者接到截流指令,马上启动重型自卸卡车,一时间,工地上车辆穿梭、马达轰鸣,一辆辆满载着特大块石、沙砾石的大型自卸车一字排开,以排山倒海之势向龙口发起最后冲击,大量填充物被抛入江中。10时16分,上游龙口胜利实现合龙。截流围堰犹如一道巨臂,将雅砻江拦腰截断,奔腾的江水从导流洞倾泻而下。

      据悉,锦屏二级水电站计划2013年首台机组发电,2015年竣工。电站建成后,将缓解四川电力季节性短缺和结构性短缺的严重矛盾,不仅能满足四川电网用电增长的需求,而且能够送电至重庆和华东地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