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林德成为全球领先的光伏行业气体供应商

2008-12-01 09:35来源:计算机世界关键词:光伏供应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8年11月24日,中国北京。林德集团宣布签订三项新的百万美元合同从而占有中国50%以上的薄膜市场份额。这些新的合同将推动林德成为向太阳能薄膜光伏行业提供大宗气体和特种气体的全球规模最大的供应商。林德集团当地子公司联华林德与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杭州天裕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新奥光伏能源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这些合同。

  根据这些新的长期合同,林德集团将提供制造薄膜太阳能电池所需的大宗和特种气体(其中包括大批量硅烷和氢气,用于沉积太阳电池板的大面积玻璃板上的硅光吸收层)。

  中国正迅速发展成为全球太阳能行业的一个亮点,2008年太阳能电池制造业增长率超过50%,而5年前的这个数据仅为1%。在签订这些新的合同之后,林德将继续在确保中国光伏模块制造业处于世界领先地位的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林德能够通过总包建解决方案,向太阳能客户提供气体和化学品。但是,我们对太阳能行业的参与不仅限于材料供应。林德致力于将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气体技术引入客户的制造过程,并且最终帮助客户降低太阳能电池生产成本的目标。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林德作为这些关键材料的供应合作伙伴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我们的技术重心。

  联华林德中国总裁AndyCook表示:%26ldquo;中国是全球太阳能市场的强有力竞争者,光伏市场近年来上实现了快速增长,林德集团很高兴能够参与可更新能源领域的发展进程。林德与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杭州天裕光能科技有限公司和新奥光伏能源有限公司成功建立的合作伙伴关系表明了我们致力于采用创新方式将我们的技术投入应用,用于太阳能电池制造业的材料生产和利用。通过与这些处于全球领先地位的企业合作,我们最终将实现降低太阳能电池生产的单位功率成本并且实现太阳能电力的电网平价这一全球行业目标。%26rdquo;

  新奥光伏能源有限公司位于廊坊的1期装置将于2009年第2季度之前投入商业生产,产能将达到60MW,并且有可能在今后进一步扩展产能到0.5GW。

  新奥光伏能源有限公司总经理万家克博士表示:%26ldquo;为了对中国和整个世界的清洁能源革命作出贡献,光伏模块制造业是我们的一个战略重点。通过与林德合作,结合我们在能源生产方面的创新和经验从而实现协同增效,以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来开发这种可更新替代能源。%26rdquo;

  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目前正与林德共同对其气体设施和供应链进行更新。保定天威薄膜光伏有限公司位于保定的新建薄膜太阳能第一期生产设施造价12亿元人民币(1800万美元),将于2009年第1季度投入运行。

  杭州天裕光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个私营高科技企业,致力于下一代绿色能源开发,当前投资额为22亿元人民币(3.2亿美元)。该公司从太阳能行业的主要设备供应商之一Ulvac引进了生产线,目前正在安装位于杭州的2套交钥匙生产线,总产能将达到50MW,并且计划到2010年年底实现120MW的产能。

  杭州天裕光能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金庆国先生表示:%26ldquo;我们很高兴与林德合作。林德为我们提供特种气体和现场服务,这将大大加快我们提高太阳能模块产能的步伐。%26rdquo;

  林德集团现已成为向薄膜硅太阳能模块制造业提供气体的处于领先地位的供应企业,目前正在参与63%的行业项目,并且占有全球36%的晶体硅市场份额。林德电子在关键市场上(例如德国、西班牙、中国大陆、台湾和印度)处于领先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