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我国生物质气化发电总体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2008-12-02 09:26来源:新华社、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关键词:生物质气化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介绍,这一重点技术研究工程以气化为核心技术,配套自主开发的低热值气体燃料内燃发电机组,技术指标及设备规模两方面均取得了突破,形成了适合于我国国情的农业废弃物气化发电系统,总体技术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这一新型发电系统设备已全部实现国产化。

     迄今为止,我国以此技术为支撑建设的生物质气化发电站,装机容量占目前国内市场份额的70%,累计合同金额1.5亿元。

     专家表示,这一研究成果充分利用了废弃物资源,作为我国能源短缺的补充,同时又能改善能源结构,实现国家能源多元化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生物质查看更多>气化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