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南方电网输电线路灾害(覆冰)预警系统投入试运行

2008-12-08 11:39来源:南方电网  关键词:输电线路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南方电网输电线路灾害(覆冰)预警系统研究”是南方电网抗冰融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的子项目之一,是2008年南方电网公司重点科研项目。该系统采用多种科技手段,对输电线路覆冰特征参量等运行状况进行综合在线监测,并据此分析计算线路覆冰发展趋势,及时进行覆冰预警,提醒运行人员尽早采取应对措施,保证线路安全。长远来看,该系统可以进一步扩展其他线路综合预警功能,并和雷电定位系统、调度自动化系统、电网MIS系统等接口,为电网灾情应急指挥提供全面的信息,提高对电网的驾驭能力和管理能力,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该系统分为南方电网公司及所辖各省网公司/超高压公司两级体系结构,在统一标准的基础上,各省公司/超高压公司子系统分别单独建设,本次示范应用除建设南方电网总部主站外,贵州电网还同步建设了贵州电网主站和试点监测终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电线路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