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灞桥热电厂烟气脱硫系统全部建成投产

2008-12-12 10:10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大唐灞桥热电大唐灞桥热电厂热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者:张燕萍

  本网讯 11月28日,大唐灞桥热电厂2台30万千瓦热电技改项目脱硫工程与机组投产同步完成,此前,该厂2台10万千瓦供热机组烟气脱硫工程于11月18日顺利通过168小时试运行,随着两项脱硫工程的投产,该厂80万千瓦总装机的烟气脱硫系统全部建成投运,实现了“清洁生产”的承诺和目标责任。

  该厂2台10万千瓦双抽供热机组属于五期扩建工程,自2003年10月建成投产,同步建设了四电场静电除尘设备,并于2004年通过国家环保总局竣工验收。为了落实国家相关环保政策要求,进一步做好城市环境保护工作,在集团公司、大唐陕西发电有限公司的支持下,五期已建成的2台10万千瓦双抽供热机组烟气脱硫工程与六期“上大压小”2台30万千瓦技改项目脱硫工程同步开工建设。

  两项工程由陕西发电公司出资。2台10万千瓦双抽供热机组烟气脱硫工程由江苏苏源环保工程公司承包,2台30万千瓦技改项目脱硫工程由中国大唐集团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建设,两项工程均采用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工艺,低氮燃烧,脱硫效率达到95%以上,2台10万千瓦双抽供热机组二氧化硫排放量较之前减少九成多,烟尘排放量减少50%。两项工程建成后,每年将消减烟尘排放量共约11.6万吨,消减二氧化硫排放量共约9.26万吨,对改善西安城市大气环境,提高古城人民的生活质量,促进两型企业建设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近年来,西安市政府加强了对城市环境质量监测和治污力度,作为城市热电厂,灞桥热电厂把建好机组配套的环保工程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及时落实陕西发电公司基建工程协调会对该厂脱硫工程的要求,认真接受省、市、区环保部门的检查和指导,积极协调配合施工单位抓好工程质量,确保工程按期实现同步投产,工程的增容减污效果和系统运行可靠性得到了环保部门的肯定,为支持地区环保事业,构建和谐西安做出了贡献,同时以实际行动兑现了“十一五”节能减排目标,宣传树立了大唐企业“提供清洁电力,点亮美好生活”的光荣使命和企业形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灞桥热电查看更多>大唐灞桥热电厂查看更多>热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