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中电监局召开“华中区域火力发电企业节能减排监管信息系统”验收会

2008-12-25 10:18来源:华中电监局  关键词:火力发电华中电监局发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推进华中区域电力企业节能减排监管工作,建设全区域统一的节能减排监管信息平台,实现区域内各派出机构监管信息资源共享,充分发挥监管信息的综合效用,2007年2月,华中电监局决定委托湖北省电力试验研究院进行“华中区域火力发电企业节能减排监管信息系统”的开发研制工作。经过近两年的研发、调试和实际使用,全区域已有120个统调火电厂纳入该系统管理,各统调火电厂通过网络直报方式向该系统报送机组的节能环保监管指标数据。
 
   验收会由华中电监局主持,会上华中电监局市场监管处做了项目工作报告。验收专家组还听取了技术报告,观看了系统演示。经过认真细致的讨论,验收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该系统技术路线正确,设计理念先进,计算准确,运行可靠,使用方便,具备较好的应用价值,为电力监管机构对火电厂主要能耗及大气污染物排放情况提供了重要的非现场监管手段。
 
  华中电监局负责人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开展发电企业节能减排监管信息工作,是电力监管机构积极贯彻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认真履行电力监管工作职责的创新之举。通过该系统的应用,促进了华中区域火力发电企业节能减排监管信息工作的标准化和网络化,获得了华中区域各级电力监管机构和各统调火力发电企业的充分认可。同时,华中电监局还依托该系统定期向区域内各统调火电厂、发电集团公司、电力监管机构及政府有关决策部门披露节能减排监管统计分析报告,进一步推动了全区域节能减排监管政务公开工作。下一步希望有关单位加强配合,不断完善系统功能,并结合现场监管手段,进一步强化对电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监管力度,力争使华中区域电力企业节能减排工作迈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华中电监局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