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中电投50亿收购金元集团60%股权

2008-12-31 09:21来源:全景证券频道关键词:金元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正式完成对后者收购;获权益装机容量769万千瓦
  
    本报讯(记者钟晶晶)昨日记者获悉,12月28日,中电投集团与贵州金元集团签署协议,中电投出资50亿元持有金元集团公司60%的股权。至此,中电投集团正式完成了对贵州金元集团的收购。贵州金元集团也更名为中电投贵州金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在五大电力集团中,中电投“实力最小”,所拥有的发电权益装机最少。截至2008年底,中电投集团资产总额为2783亿元,可控和管理装机容量超过6000万千瓦。
  
  “中电投能成功收购金元集团说明双方都找到了契合点,不仅获得了贵州最大发电资产,此后在贵州发展也将得到地方支持。”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表示。资料显示,并购前中电投集团在贵州并没有发电项目,而通过收购贵州金元,中电投今后将在贵州拥有最大的发电资产。收购完成后,中电投将新增发电权益装机容量769万千瓦,受托管理的装机容量增加60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元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