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二线工程拉动内需逾3000亿元

2008-12-31 09:21来源:全景证券频道关键词:拉动内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日前在广州召开的“国脉万里行――广州新闻恳谈会”上了解到,目前正在积极兴建的中亚天然气管道以及与之相连的国内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不仅成为横贯我国东西的万里能源大动脉,更形成一张拉动内需的“投资”大动脉。
  据介绍,境内的西气东输二线工程包括1条主干线和8条支干线,总长度9102公里,而与之相连的境外中亚天然气管道采用双线并行敷设,单线长度1794公里。预计中亚天然气及西气东输二线项目境内外总投资达2500亿元,项目需在国内直接投资或采购达到2000亿元,加上各省的供气支线及下游天然气综合利用项目投资,预计累计拉动直接投资将超过3000亿元。而西气东输二线工程投资影响范围更为广阔,输气管道途经的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东、广西、浙江、江苏、上海、安徽等14个省份以及相关城市都将成为这些投资的直接受益者。
  一条天然气管道的建设需建设多条供气支线、城市燃气管道、CNG站、燃气电厂等一系列配套工程项目,且工程建设涉及机械、冶金、建材、工程技术服务等多个行业,因此,天然气管道的投资建设会推动相关项目的投资,直接拉动投资作用明显。据广州市煤气公司负责人介绍,在未来两年内,为迎接西气东输二线输送到广州的天然气,仅广州一个城市就预计投资15亿-20亿元,完成修建两个接收门站、新建67公里输气管线等工程。
  西线东输二线的环保效益更突出。按吨标煤折算,正在建设的西气东输二线沿线市场可利用天然气261亿立方米,预计节能约1106万吨标煤,减排二氧化碳5229.3万吨、二氧化硫39.1万吨、氮氧化物23.9万吨、烟尘10.1万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拉动内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