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记扬州发电有限公司优秀班长许庆国

2008-12-31 09:24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关键词:扬州发电有限公司扬州发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燃 烧 的 火 焰
——记扬州发电有限公司优秀班长许庆国
孔繁国 柏晓妹

 人物简介:中共党员,高级工,燃料生产部运行四班班长。
 主要荣誉:先后获得扬电公司优秀文明职工、安全生产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一支部队勇往直前,靠的是指挥官的韬略在胸和身先士卒;一个班组拼搏进取,靠的是班组长的倾心管理和身体力行。作为一名党员班长,许庆国时刻履行自己的承诺,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火焰,带领班组成员攻坚克难,为公司安全发电把好“口粮”关。
     安全是各项工作之首,他通过紧扣班组生产实际、扎实开展创“无违章”班组、“无违章”个人创建活动,为班组安全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运行工作中,他重点抓好“一清、二想、三查”。一清就是要求班组成员交接班要清楚,对当日的工作要求、工作重点要清楚。二想就是要做好事故预想,对当日工作中存在的危险点及设备存在隐患要有预见性,正确掌握遇到突发事件所采取的应急措施。三查,即重点做好设备的巡查工作,根据巡查路线做到检查保质保量;做好专项检查,根据季节及设备状况的特点,对重要部位进行重点检查;查人员的精神状态及值班质量,每天到现场进行检查督促,采取摆放巡查卡的方法,奖罚分明,使班组成员的工作质量大为提高。
     掺配煤工作是燃料运行的重点。面对繁重而又复杂的掺配任务,他每天熟练掌握来煤煤种的参数,掺配的要求,煤场堆放情况。在#1煤场与#2煤场的掺配和斗轮与筒仓的掺配中,他严格掺配措施及具体步骤,通过对电子秤进行动态跟踪,从而保证掺配合格。围绕减亏止亏中心工作,他积极倡导节约理念,增强了班员的责任意识和危机意识。结合设备运行的特点,他制定出一套行之有效的优化运行方式的措施,既保证设备运行的最大出力,又最大程度的降低了输煤耗电率。
     为适应公司发展的要求,他组织班组全员开展互动学习和全能值班员的培训,鼓励班员学习掌握基本理论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全班员工的技术技能水平,为实行全能值班夯实了基础。实际工作中,他采取换位思考、家访谈心,组织开展全员活动,加深了班组成员间的了解、增进了友谊,使得班组的凝聚力、向心力得到充分加强和发挥,为班组攻坚克难奠定了基础。他大胆探索,实现岗位的互动,打破筒仓与煤仓、斗轮与巡检等岗位的界限,进行上、卸煤部分岗位的交叉互动。营造起一个良好的生产秩序,保证了班组工作稳步地前进。
     他将文明生产作为班组的一项特色工作来抓,要求文明生产工作应比其它班组搞的更好、起点更高、标准更严。本着文明生产工作日常化原则,对班组所辖包干区分配落实到人,使得班组人人有责任、个个有包干、班班都保洁,做到系统无积煤交班。
     多年来,他在平凡的运行岗位上无怨无悔地发着光和热。在追求人生价值的过程中,他带领着同事收获着新的希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扬州发电有限公司查看更多>扬州发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