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08年中国风电可突破1000万千瓦

2008-12-31 09:26来源:中国能源网关键词:风电中国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08中国风电发展报告》明确提出,中国风电2008年很有可能突破1000万千瓦,2010年很有可能达到2500万千瓦。国家制定的2020年风电装机3000万千瓦的目标,有可能在2011年实现。2020年中国风电装机的最保守估计是8000万千瓦。根据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的判断,2012年中国风电装机制造能力将达到1000-1500万千瓦,有可能成为世界主要的风电装备制造基地。

     风电未来发展的国内外宏观政策环境比较清晰和稳定,影响风电市场发展规模和速度的因素主要在于近中期产业政策的力度,包括电价水平、电网建设以及诸如海上风电发展的起步时间等,这些对远期风能可能达到的规模有着较大影响。

     2030年后大部分的水能资源将被开发,风电能够以其良好的社会和环境效益、日渐成熟的技术、逐步降低的发电成本,成为我国电力建设的重要形式。我国在2050年的风电装机可以达到4-5亿千瓦,届时风电将成为火电、水电之后的第3大发电电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查看更多>中国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