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新加坡研制出双轴旋转生物反应器

2008-12-31 09:27来源:联合早报关键词:新加坡生物反应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加坡理工学院最近成功开发出全球第一个双轴旋转生物反应器,能够利用病人自身的干细胞%26quot;量身定做%26quot;新骨头,再由医生把它安置到骨头的断裂口,让干细胞慢慢分化成骨细胞,与裂痕周围骨细胞融合,修复断骨。

     所谓生物反应器,是指在体外造就一个与体内相似的环境,加速培养细胞、组织乃至器官的系统。此前的生物反应器只能单轴旋转,而新加坡理工学院开发的这种反应器却是双轴旋转,利用计算流体力学让营养通过液体流动,更均匀地分布到干细胞里。这种培育干细胞的方法比在培植皿里培植的要快十倍,可大大缩短治疗时间,这在骨头损坏面积特别大的情况下特别有用。

    报道说,医生用破裂的头盖骨作试验,他们先依照头盖骨缺口的形状和厚度,制造蜂窝组织支架,再把从病人骨髓里提取的干细胞作为%26ldquo;种子%26rdquo;,放入反应器的容器内,再往容器里添加红色营养液体,包括葡萄糖、维生素及氨基酸等,干细胞需要这些营养%26ldquo;繁殖%26rdquo;。反应器启动后,容器根据所设定的电脑程序,按照垂直、水平两个轴线旋转,让干细胞随着液体流动%26ldquo;繁殖%26rdquo;,并%26ldquo;住进%26rdquo;支架。当蜂窝组织支架%26ldquo;住满%26rdquo;干细胞后,就可以把支架从容器取出,固定到头盖骨的缺口上。过些日子,支架内的干细胞就会受周围骨细胞的影响而分化成为骨细胞,支架也能自行分解。除了修复头盖骨外,这项技术还适用于眼眶部分、下颚骨和腿骨等比较厚的骨头修复。

     这项技术目前已经在老鼠腿骨上试验成功,被切除腿骨的老鼠接受治疗后,3个月内就可康复。这项技术的首席研究员庄文胜说,接下来要用几种较大型的动物做相同试验,然后才能在人类身上进行临床试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加坡查看更多>生物反应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