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高桥石化新建120万吨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

2008-12-31 14:50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高桥石化脱硫装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高桥石化开工新建120万吨/年催化汽油吸附脱硫(S-Zorb)装置。这套装置具备了生产调和高品质超低硫精制汽油的能力,将使该公司成品油档次大幅度提高,在提升企业竞争实力、提高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将为改善上海环境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120万吨/年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主要包括进料与脱硫反应、吸附剂再生、吸附剂循环和产品稳定四个部分组成。工艺采用S-Zorb专利技术,通过吸附作用原理对汽油进行脱硫。与当前很流行的加氢脱硫技术相比,该技术更先进,具有脱硫率高(可将脱硫至10PPM之下)、辛烷值损失小、操作费用低以及耗氢少、能耗低等特点。

据悉,S-Zorb是美国康菲石油公司开发的一项生产低成本清洁燃料油(无硫汽油)的工艺技术,被国际上称为有生命力的新工艺技术。高桥石化120万吨/年催化汽油吸附脱硫装置计划于2009年底完成。届时,该公司将同时拥有批量生产欧Ⅳ汽油和欧Ⅳ柴油能力,到上海参加2010年世博会的汽车都能加上高桥石化产的高品质汽油和柴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桥石化查看更多>脱硫装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