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华能威海二期烟气脱硫技术改造工程顺利通过了山东省环保局验收

2008-12-31 14:52来源:威海新闻网关键词:华能威海烟气脱硫技术山东省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9日上午,总投资2亿多元的华能威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二期烟气脱硫技术改造工程顺利通过了省环保局验收,提前两年实现了“十一五”期间二氧化硫总量削减目标责任书的要求。作为威海市最大的减排工程,该设备运行后,每年能削减二氧化硫排放量1.5万吨。 
    据介绍,海水脱硫工艺是利用海水的碱度达到脱除烟气中二氧化硫的一种脱硫方法,无副产品、无废水产生。 

    当天,山东省环保局验收组专家对该脱硫系统效率及排放指标进行了连续跟踪监测,结果显示各项指标均符合设计和环保要求。两套脱硫装置效率均达到95%以上,超过初步设计及“环评”批复中脱硫效率90%的要求。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近1.5万吨,脱硫后的排放海水水质指标符合《海水水质标准》三类标准要求,可以充分满足增容减污、节能减排的环保要求,对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电厂周围群众的生活质量以及保证经济的可持续发展等将起到显著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能威海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技术查看更多>山东省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