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台达UPS为中科院关键业务提供电力保障

2008-12-31 15:47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台达UPS电力保障UPS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数月前,世界最大的粒子碰撞试验曾引起众多媒体的关注,报道不绝于耳。近日,记者又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获知,中科院研究所的高能粒子对撞机采用了中达电通旗下的台达UPS作为其动力保障。
     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世界八大高能物理实验研究中心之一,是我国高能物理研究、先进加速器技术的研究开发、先进射线技术及射线应用的综合性研究基地。高能所下设7个研究单位,其中有粒子物理研究、先进加速器技术研究和先进射线技术研究及应用三大优势学科领域。
      据悉,高能粒子对撞机在粒子碰撞时会产生大量试验数据,所产生的数据将通过网络传输,并供物理学家们分析。正是基于这种特殊的应用情况,也为了确保粒子碰撞产生的数据安全可靠,在此次UPS设备选购上,中科院对UPS的高稳定性提出了更加严格,近乎苛刻的要求:即除了在任何情况下均要求UPS能够保证正常工作之外,还必须保证UPS在被外界环境所造成的谐波干扰下,仍然能够提供纯净的电源。
       基于这种情况,中达电通给客户提供了台达NT系列UPS产品。该机的核心卖点是:体积小、效率高、低噪音、并采用模块化设计可降低平均修护时间,使维护工作更简便,全数字化设计,简化复杂的模拟线路及大量减少零件数目,使系统更为安全可靠。机型采用微处理器检测技术, 可根据客户的实际负载量来自动调节电池组的放电截止电压, 确保电池不会发生“小电流深度放电”的现象,从而保护了粒子碰撞所产生的数据安全,同时延长了UPS的使用寿命,深得用户的喜爱。
      据负责该项目的中达电通技术人员介绍,此次之所以能助力中国科学院完成如此重大的科研项目,主要在于台达UPS产品稳定可靠以及效率高。对于粒子碰撞试验而言,大量试验数据的正常传输和分析,都必须借助于具有高强稳定的动力保障做支撑。此次台达UPS能够中标中国科学院,也进一步拓展了台达UPS在科研领域的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