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三门峡发电公司做足节能减排大文章

2009-01-19 09:45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三门峡发电公司三门峡发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源:大唐三门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 作者:尹大博

  本网讯 2008年,大唐三门峡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始终把节能减排作为企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坚持在生产工作中找准结合点,在技术创新中找准突破点,多层次、全方位地开展节能减排工作,为企业长远发展奠定了基础。

  上下动员,“五个一”中节能耗。活动开展之初,该公司成立了以总经理为组长的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在广大员工中开展以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滴油、一斤煤、一张纸为主要内容的“五个一”节能活动,引导广大员工立足岗位、堵塞漏洞、挖掘潜力。通过网站等宣传媒体,向员工传播各种办公生活节水节能措施和小窍门。每天下班前,每位员工的内网QQ里都会收到提醒下班后及时关掉电脑、空调的信息。通过活动的开展,该公司广大员工节能、节耗的习惯蔚然成风,“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得到了根治。

  搭建平台,技术创新降成本。节能减排工作要想上层次、出效益,必须有强有力的技术支撑。2008年以来,该公司组织发电部、设备管理部等相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搭建节能技术平台,针对生产中存在的问题举办技术培训、技术讲座、设备诊断、技术攻关等活动,对设备进行节能改造和升级。机组启动时,投油助燃、启动电泵是不可缺少的环节,该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和运行人员对此进行专题攻关,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和刻苦钻研,将3号机组点火方式改为等离子点火,并且实现无助燃油一次点火成功和无电泵启动成功,仅此两项每年就为公司节约费用数十万元。

  “吃干榨净”,变废为宝增效益。怎样将灰、渣、水、膏、汽等资源“吃干榨净”变废为宝,并将其转化为经济效益是2008年该公司节能减排工作的重中之重。2008年,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该公司对外积极开拓市场,对内严把质量关抓紧生产,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近年来,该公司粉煤灰标砖产能连创新高,并以其过硬的质量畅销豫、晋、陕黄河金三角地区。2008年,该公司粉煤灰砖生产量为6000余万块,销售收入为890万元,一级灰产销售量为24.98万吨,销售收入为2342万元,共实现利润总额530万元。同时,润实新型建材公司被集团公司授予多种经营优秀企业和综合利用示范项目。

  群策群力,共谋企业新发展。在节能减排工作开展中,该公司时刻做到“活动下沉,关口前移”。公司领导多次与一线员工进行座谈,及时倾听广大员工对企业节能减排工作的意见和看法,并举办了“我为节能减排做贡献”活动,共收到员工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100余条,征文40余篇,从思想上和行动上调动广大员工节能降耗工作的积极性。

  一年来,该公司节能减排工作的开展为保护绿水蓝天履行了神圣的职责,同时也给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三门峡发电公司正在沿着科学发展的道路奋力前进,努力成长为充满活力、和谐向上的绿色电力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门峡发电公司查看更多>三门峡查看更多>发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