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阳煤集团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应对金融危机

2009-02-03 11:17来源:国际煤炭网关键词:阳煤集团金融危机经济增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网友评论 面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阳煤集团迎难而上,调整产业结构,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企业新的跨越。 阳煤集团是山西省的五大煤炭集团之一,我国最大的无烟煤生产基地,2008年煤炭产量是4千500万吨,销售收入320亿以上,实现利税80亿以上,受到金融危机的影响,阳煤集团去年后半年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阳煤集团董事长任耀星:遇到了一些困难,煤炭产量的减少和价格的下降, 09年比08年预测销售收入减少四分之一以上,绝对不能让减少四分之一成为现实,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任务就是逆势而上。 面对困难,阳煤集团立足于老矿区产业结构调整,充分利用当地自然资源优势、企业人才优势和城市基础设施条件,积极发展大型非煤骨干项目,任耀星介绍说,目前阳煤集团已经建成五处装机容量合计为64万千瓦的中煤和煤矸石电厂、40万吨氧化铝、12万吨电解铝等12个具有一定规模的非煤骨干项目,要通过进一步调整产业结构,技术的创新,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进一步扩大煤化工产业的规模,安排资金技术改造,扩建一部分有效益,有产品的化工产品,通过产业结构的深度调整,通过科技创新,促进转型发展,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实现人均年增长10%的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煤集团查看更多>金融危机查看更多>经济增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