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大唐国际乌沙山发电公司推出2009年节能减排新攻略

2009-02-10 09:50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节能减排乌沙山发电公司大唐国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者:路施

  本网讯 浙江大唐国际乌沙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在圆满完成2008年节能减排任务的基础上,在新的一年里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下达的指标,全面落实既定节能工作计划,并以“五确认,一兑现”为抓手,深入开展节能挖潜、隐患治理等设备整治行动,保证各项措施的落实。

  一是组织管理。该公司有计划地进行节能减排宣传活动;按节能减排技术监控要求完善企业节能监督的各项规章制度,出版了乌沙山发电公司《节能工作手册》;坚持不懈地做好节能减排合理化建议征集与评比工作;对节能减排监督工作做到年计划、月统计、日分析。

  二是目标管理。该公司制定了2009年企业节能减排总体目标及3年总体规划。按照“同期可比、历史最优”的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管理体系,加大指标体系管理力度,做到“五落实、四明确”,即指标明确、责任明确、任务明确、目标明确;以部门为单位,以专业为核心,逐级制定节能减排工作目标,并对目标进行细化梳理,责任到落实人,做到纵有考核、横有评比。

  三是指标管理。该公司充分利用每月、季、年经济活动分析这一有效媒介,找差距、看潜力、定方向,在加大技改力度、不断优化主要指标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小指标”管理,以“小指标”保“大指标”。

  四是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该公司加强各项指标监督,严格控制污染物排放,杜绝跑、冒、滴、漏现象和环境污染,在生产过程中实现节水、环保目标。

  五是科技应用。该公司把企业的经济技术指标同设计值、先进值进行核比,探究企业管理的潜力分布,进一步优化机组运行方式和内部管理模式。

  2008年,该公司一是利用机组检修和停备消缺的机会,先后对空气系统、化学制水系统等进行改造,2008年供电煤耗累计完成309.5克/千瓦时,比年度计划降低了0.2克/千瓦时;综合厂用电率较2007年计划下降了0.82%。二是加强对环保设施的治理、改造力度。为了适应目前煤种比较复杂的情况,该公司先后完成电除尘控制系统和脱硫系统的改造;完成了厂区噪音治理工作;在进行设备治理、改造的同时,还加大了对环保设备的日常维护工作,及时消除影响设施可靠运行的缺陷和隐患;坚持“逢停必查”原则,对电除尘、除灰、脱硫系统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组织处理,提高了环保设施运行的可靠性。2008年,该公司脱硫投入率分别达到99.62%和96%。《脱硫CEMS电加热装置国产化》合理化建议获得了宁波市科技优秀成果一等奖。

  2009年,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各项技术经济分析和指标管理,加强环保设施的运行维护和设备点检,做好脱硫设备的增容改造工作,确保环保设施投入率和效率达到集团公司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乌沙山发电公司查看更多>大唐国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