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技术正文

国电霍州电厂2×600MW上大压小工程获国家核准

2009-02-11 09:47来源:中国电力关键词:国电霍州上大压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5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以发改能源[2009]359号文件对霍州电厂“上大压小”工程项目进行了核准批复,同意建设国电霍州电厂“上大压小”工程2×600MW机组。
  该厂“上大压小”工程2×600MW机组动态总投资47.07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发电煤耗由原来的400~410克降低到300克左右;发电用水量不足原来的三分之一,而且水源由原来的地下水改用矿井疏干水;工程同步实施烟气脱硫、脱硝;废渣、废灰循环利用;厂区不需新征土地、许多原有生产、生活设施可充分利用,是一项利国利民利企的工程。
  霍州发电厂是一个有着三十多年历史的老厂,2007年,为贯彻国家“上大压小、节能减排”政策,适应电力市场的快速发展,该厂主动请缨,毅然关停总容量为406MW的全部老小机组,在原址建设2×600MW超临界空冷发电机组。该项目的建设能从根本上解决企业及5000多职工家属的生存与发展问题,为促进山西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也为有效推进中国国电节能环保型机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目前,该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霍电)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电霍州查看更多>上大压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