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阳煤集团联手电企重组榆树坡煤业

2009-02-18 09:59来源:www.chinapower.com.cn  关键词:阳煤集团电企榆树坡煤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者:李阳丹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阳泉煤业集团日前联合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山西国际电力集团,重组山西宁武榆树坡煤业有限公司。重组完成后,阳泉煤业集团控股36%、国新能源集团持有34%股份、国际电力集团持30%股份。

  宁武榆树坡煤业始建于1985年,目前煤矿井田面积为1.0198平方公里,保有储量2682万吨,年生产能力为15万吨,服务年限为56年。2007年,山西省国新能源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投资1亿元收购了该矿及三岔煤矿,并对煤炭资源进行了整合。按照此次三方合作协议规定,由国新能源发展集团将所持榆树坡煤业股权转让给阳煤集团和山西国际电力集团。

  山西国际电力集团表示,与阳煤集团合作整合榆树坡煤业,是按照山西省提出的“积极推进大型煤电联营的坑口、热电和煤矸石等低热值燃料的电源点建设”要求,介入煤炭资源整合,推进煤电一体化基地建设,参与电力上游产业开发投资。

  据了解,此次重组后,榆树坡煤业将以增扩井田资源为重点,将井田资源增扩至21.31平方公里,煤层储量达72010万吨,并投资开发建设宁武300万吨/年的煤矿项目。此外,山西国际电力集团还将在宁武县就近规划建设2×300MW煤矸石发电工程,实现煤电一体化。

  榆树坡煤业则将充分利用三大集团公司的能源、销售、电力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增扩井下资源、拓宽经营领域,并力争在五年内发展成为集采掘、发电、天然气新能源为主导产业的大型企业集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煤集团查看更多>电企查看更多>榆树坡煤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