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中国电力“一姐”李小琳:父亲影响很深想念家乡重庆

2009-03-06 11:49来源:重庆时报关键词:李小琳中国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李委员,您对服装和化妆都很有研究,能介绍您这身衣裳的品牌吗?”……昨天,应记者要求,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董事长李小琳召开了一个新闻发布会,会议现场,一向稳重的各路“两会”记者都变成了“追星族”。

  “希望企业承担社会责任”

在新闻发布会上,李小琳表示,在今年的“两会”中,她准备了4份提案,内容分别涉及煤电一体化、电力结构改革、再生能源利用与开发以及企业责任。“从业20多年,我特别感受到团队力量的重要性。”李小琳强调,她这次专门准备了一份关于“企业责任”的提案,不是行业内的提案,关系到整个中国企业。在应对经济危机的同时,企业尤其要敢于承担应有之责,包括政治、经济、社会等。

  “爸爸对我的成长非常重要”

作为中国国务院前总理李鹏的女儿,无论是她的上市公司董事长职位,还是她的家庭背景,都备受瞩目。昨天,当有媒体记者问到这个问题时,李小琳也非常坦诚地承认在她的成长轨迹当中,爸爸对她非常重要。“在这个家里我学到的是什么呢?学到的是一种精神。”李小琳告诉大家,从小父母对她的要求都很严格,她认为在她的个性当中,从爸爸身上学到的是一种坚定的品格,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

而从母亲身上,她学到了慈悲和善良,“在暖暖的小家庭中,渗透着浓浓的大爱。”

  “我是60后女性”

去年,在一项通过读者和网民双重投票评选活动中,李小琳被评为“2008海内外有影响力的《中国妇女》时代人物”。说到自己平时的风格,李小琳表示,作为上市公司的老总,她是职业女性,在服饰的选择上可能更加职业化一些。“我们这里面有70后80后90后的,而我是60后,我想不同年代的人,大家都在不同时期追逐不同的美。”李小琳随后向大家解密,她昨天穿的衣服,是一次开会时在宾馆买的,不是什么名牌,因为当时觉得合适就买过来了。

  非常惦念家乡重庆

从本报记者的提问当中,李小琳得知记者是来自她的家乡,顿时显得非常高兴,同时,她也解释了对家乡的理解。“关于我的家乡,是重庆也好,是四川也好,我们家是从哪来的,这都不重要,包括重庆以及其他的家乡的人民,我对他们都是非常非常惦念。”

李小琳特别说到了去年汶川大地震时期,她和她的中国电力团队一共捐款4次,她也亲自带领同事赶到了汉旺。“在那之后,我们和东方电气集团签署了协议,有几十亿元的项目。”让她印象特别深刻的是,3天之后,东方电气的老总给她发了一条短信,内容是“青山依旧在,东方照样红”,“我想这种精神,在鼓励着我们每一个人,我也希望我的家乡能够早日恢复,重建一个新的家园。”

委托本报

  问候家乡父老

昨天,李小琳在采访结束之后,向现场的记者赠送了她的著作《静水深流》,在和本报记者交流时,她知道重庆即将迎来直辖12周年的纪念日,对此,怀着深深的惦念之情,李小琳特意亲笔题名,委托本报向家乡人民带去祝福:“祝家乡美丽,人民富强 李小琳”。

(特派记者 汤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李小琳查看更多>中国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