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技术财经正文

国家核电再与国际原子能机构开展核电技术合作

2009-03-09 09:53来源:国家核电技术有限公司  关键词:国家核电核电技术国际原子能机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所属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申报的2009-2011年度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技术合作(TC)项目“核电厂寿命管理和延寿大纲的制定和实施”获得批准,即将进入合作项目的实施阶段。

  这是“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继2008年圆满完成“核电厂老化管理大纲开发”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合作项目后,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在核电厂老化管理和寿命评估领域良好合作关系的深化和拓展。

  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008年技术合作项目“核电厂老化管理大纲开发”的顺利实施,促进了我国核电厂老化管理理念和实践的推广、普及。期间,共有21人次外国专家来华服务和9人次国内人员出国访问或进修,“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直接参与了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寿命管理技术工作组的活动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反应堆压力容器结构完整性分析协作研究项目,并在为国内外各业主提供相关服务的过程中提高了技术能力。

  这次新获得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技术合作项目将致力于建立核电厂的寿命管理技术体系、核电厂的延寿和执照更新策略研究。项目会将概率方法应用于承压热冲击下反应堆压力容器结构完整性分析,进一步拓展老化管理的范围,深化基于风险评估的核电厂维修技术支持系统和核电厂运行知识管理体系研究等。

  新的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技术合作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推进“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与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建立面向核电工程和研发的技术合作平台的建设,并进一步促进国内核电厂按国际通行做法开展核电厂寿命管理实践,提高“国家核电”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及国内各技术支持单位为运行核电厂提供相关服务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核电查看更多>核电技术查看更多>国际原子能机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