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利资源综合正文

增资+债务重组 三峡水利谋“主政”康乐电力

2009-03-11 09:43来源:www.chinapower.com.cn  关键词:三峡水利康乐电力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来源: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彭友
  
  三峡水利今日披露,拟对子公司奉节县康乐电力有限公司进行增资及债务重组

  据悉,康乐公司系国有控股公司,其中重庆市万州电力总公司持股64%,三峡水利持股36%。近日,三峡水利与重庆市万州电力总公司、奉节国资公司、康乐电力公司签署《债务重组协议书》,各方同意:三峡水利以经评估的拥有的康乐公司1#发电机组的评估价值2011.96万元为作价依据,协商作价2316万元和现金500万元对康乐电力公司增资扩股,认购康乐电力公司2816万股;三峡水利在康乐公司的债权1569万元以评估价值1569万元为作价依据,转为康乐电力公司股权1569万股。

  万州电力总公司在康乐电力公司的债权1771万元,以评估价值1771万元为作价依据,转为康乐电力公司股权1771万股。奉节国资公司在康乐电力公司的债权4761万元,以评估价值4761万元为作价依据,将其中移民补偿资金3461万元在弥补康乐电力公司在以前年度经营期的部分亏损2444万元后,其剩余债权转为康乐电力公司股权2317万股。

  资产重组后,康乐电力公司的注册资本由2000万元变更为10473万元,其中三峡水利5105万元,占总股本的48.75%;万州电力总公司3051万元,占总股本的29.13%;奉节国资公司2317万元,占总股本的22.12%。

  据悉,本次交易的前提条件为,奉节县政府协调奉节县住房办解除法院对康乐电力公司265万元欠款的执行。

  据披露,康乐电厂装机容量2.7万千瓦,平均年上网电量约6500万KWh。但康乐电力公司因债务及设备问题,生产任务不足、电厂仅作为调峰调频等,特别是煤炭价格上涨,发电成本高,其上网电价不具备市场竞争力,每年亏损。目前,康乐电力公司生产处于停滞状态。

  三峡水利表示,交易完成后,公司将合并康乐电力公司财务报表,可壮大公司的资产规模,降低资产负债率。另一方面,公司以现金向康乐电力公司增资,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公司的资金压力。预计在康乐电力公司未启动生产以前,公司每年将承担亏损约300万元,同时本次交易2009年将增加公司利润约1000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水利查看更多>康乐电力查看更多>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