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太原市大力实施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2009-03-17 13:44来源:国际煤炭网关键词:安全生产矿山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3月13日召开的全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推进会上获悉,尾矿库、地下矿山、采石场被列入专项整治重点,71座尾矿库年内要被关闭。 据了解,太原市目前共有非煤矿山企业190家,领取安全许可证的170家,主要有铁矿、采石场、石膏矿、尾矿库等。从区域分布上看,非煤矿山点多、线长、面广,全市10个县(市、区)中8个辖区内有非煤矿山;从类别上看,有金属的、非金属的,露天的、井下的,总体状况是%26quot;多、小、散、乱、差%26quot;。 尾矿库是太原市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主要分布在娄烦县,规模小、管理差、人员素质低、安全设施先天不足。绝大部分是先建库,后补设计,排洪溢洪设施以及工程质量差,具有先天性隐患。为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今年要关闭71座,使其总数由2008年底的91座减少到20座,整个关闭工作分三个阶段实施。凡列入关闭取缔的尾矿库,都要按照闭库程序,聘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进行闭库安全评价、闭库设计及审查,进行闭库施工及竣工验收。闭库后库区恢复植被,明确安全主体责任。对保留的尾矿库加强监管,推广尾矿库压滤干排技术,装备监控系统,年底前全部安装到位,投入使用。 太原市地下开采的矿山主要是古交市和娄烦县的铁矿以及尖草坪区、万柏林区的石膏矿,总量有22个。地下矿山的主要危害是气体中毒、水害和冒顶塌陷。为此,安监部门要求各地下矿山企业要按照规程规定抓好机械通风,搞好防排水工作,加强顶板和采空区管理。未按照规定实行机械通风或风质风量不能满足要求的,未制定采空区管理措施和水害隐患防治措施的,以及存在风井出矿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 露天矿山在太原市主要是采石场,今后凡是没有实行分台阶(层)开采和推广中深孔爆破技术的,一律不得复工复产。经整治仍达不到要求的,列入关闭名单实施关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矿山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