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申能股份:天然气管网业务是重要增量

2009-04-09 09:24关键词:天然气申能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无论从收入利润的构成还是从对业务的控制力上,公司已是一个综合能源供应商。从净利润贡献率来看,石油天然气业务基本与电力业务平分秋色,特别是在2008年燃煤成本大幅上升的情况下,公司的石油天然气业务成为公司盈利的重要支撑。
  天然气管网业务将是重要的业绩增长来源。上海天然气管网公司(控股60%)经营上海市的高压天然气管网业务,随着“川气东送”和马来西亚LNG气源的增加,供气量将大幅增长,按照规划,上海市2009天然气供气量40亿立方米,2010年60亿立方米,2015年将达100亿立方米。该业务的最大不确定性在于:由于LNG价格将远高于国内气源,因此如果终端天然气价格不能及时上调,则公司的天然气管网业务将面临“增收不增利”的风险。上海石油天然气公司(控股40%)经营平湖油气田的勘探开采,近年来原油和天然气的开采量呈逐年缓慢下降的趋势。
  电力业务未来两年有稳定增量。除了2008年投产的外高桥三期百万机组外,公司的在建拟建电力项目还包括临港新区的燃气电厂、石洞口二期扩建、长江口、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及芜湖核电。
  按照当前市场情况,我们给予电力业务20倍PE,石油天然气业务25倍PE。按照我们2009年的盈利预测,公司的合理价值为8.95元;如果按照2010年计算,则合理价值在9.55-11.55元。目前公司股票价格7.92元,给予“增持”评级。
  (具体内容请见附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查看更多>申能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