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物正文

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到中国电财调研

2009-04-17 09:57来源:国家电网报  关键词:国资委李伟中国电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下午,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伟率调研组,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央企产融结合”,到中国电力财务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国家电网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刘振亚,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月明陪同调研。

  李伟一行参观考察了国家电网公司金融数据中心和中国电财资金调度中心,听取了公司学习实践活动基本情况、公司生产经营情况和产融结合情况汇报,以及中国电财经营发展情况、面临的形势和当前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刘振亚首先代表国家电网公司,向李伟一行到中国电财指导检查工作表示欢迎,并表示此次调研将对公司进一步开展好学习实践活动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

  自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后,公司认真贯彻中央精神,按照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把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筹划,认真准备,扎实推进。

  李伟对国家电网公司学习实践活动第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同时,他要求公司将科学发展观的理论与企业发展实际紧密结合,在当前尤其要认识到公司在整个国民经济发展的大环境中所处的地位以及自身存在的优势和不足。

  李伟表示,如何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考验下,调整企业发展规划、措施,求生存、谋发展,是企业科学发展所要解决的问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我们解决问题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国家电网公司要在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指导下,将第二、第三阶段活动扎实做好,将整改落到实处,圆满完成任务。

  在听取了中国电财的汇报后,李伟表示,近年来,中国电财自身经营发展情况良好,为国家电网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也为自身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李伟强调,金融机构要将依法合规经营作为企业经营的根本,希望中国电财进一步思考如何将企业规章制度建设、公司治理框架切实运用到实际经营中,在应对金融危机的过程中,充分利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完善修订企业发展规划,更好地为国家电网公司服务。

  近年来,公司认真贯彻国资委的要求,加强资金集团化运作力度、财务集约化管理,集团内部资源配置效率显著提高。

  中国电财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发展战略为引领,致力于充分发挥财务公司功能,建设“五统一”的坚强资金管理平台,加强公司系统资金集中管理,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开拓进取,创新发展,风险控制能力显著增强,经营业绩、服务集团发展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

  陈月明表示,国资委非常关心、支持国家电网公司金融产业的发展。对李伟副主任和调研组其他领导提出的意见、要求,国家电网公司将认真组织研究、贯彻落实,不断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资委查看更多>李伟查看更多>中国电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