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国家原子能机构:核电建设是扩内需重要举措

2009-04-21 10:23来源:新华网  关键词:国家原子能机构核电建设核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19日举行的“面向21世纪核能部长级国际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原子能机构(CAEA)系统工程司司长董保同表示,建设核电是应对危机、拉动内需的重要举措。

  他表示,金融危机导致全球经济衰退,一方面使能源需求下降或者能源需求增长减缓。另一方面,不仅仅影响到总量,还影响到结构。对中国来讲,火电发展的影响更直接,因为火电建设周期要短,比如两年就建成了,而核电需要五六年。瞄准几年以后的经济增长,现在恰是调整能源结构的时机。

  “我们现在如果真正建设一些核电项目,过若干年核电比例就有较大提升,能源结构就会有很大变化。由于核电属于投资较大的项目,我们把核电建设作为拉动内需的一个重要举措,中国政府启动了四万亿的庞大投资计划,其中就有上千亿投资在核电上,这本身也是抵御危机的一个举措。”董保同说。

  目前,我国已投产的核电站有6座,11台核电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为885万千瓦,技术以二代、二代半为主。当前有10座核电站已经开始动工,共24台核电发电机组,已核准的装机容量为2,430万千瓦。若考虑二期、三期工程,则最高可达5,030万千瓦。到2020年,我国核电装机容量有望超过7500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原子能机构查看更多>核电建设查看更多>核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