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财经报告:申能股份年报点评 公司业绩08 年下滑超预期

2009-05-06 09:33来源:全景网关键词:申能股份财经报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投资要点:
  2008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同增长56.43%、-68.07%,实现每股收益0.205元;2009年一季度,报净利润同比增长18.11%。
  2008年:公司全口径发电量同比增长16%;石油天然气业务呈现稳步增长。
  煤炭价格高涨导致电力行业利润率急剧下降是公司2008年业绩大幅下滑的主要动因;09年煤炭价格的下降将推动电力业务业绩反弹。
  公司所处上海地区的用电需求受金融危机冲击较小,加之公司发电机组多为大容量、高参数、低功耗机组,在“以大代小”、“节能调度”方面具有比较优势。
  公司采用统一采购燃煤的模式,提升公司对煤炭企业的议价能力,降低燃煤采购成本,保障公司火电机组的燃煤供应。
  公司涉足核电、风电等新能源,秦山核电二期扩建工程在2011年前后投产将进一步增加核电项目的投资收益。
  投资风险:石油天然气行业气源供应问题及其价格波动将会影响公司该项业务的稳健发展;用电需求存在不确定性,上海外购电(长电、皖电)价格上相对本地机组存在的优势可能加剧本地机组压力。(详细内容请参阅附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申能股份查看更多>财经报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