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财经正文

打破久停必跌规律 长江电力股价“笑迎”重组方案

2009-05-19 11:19来源:全景网关键词:长江电力重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蛰伏整一年,伴随着公司重组方案的登场,长江电力股票也终于得以复牌交易。尽管上证综指已较一年前跌去千点,但昨日复牌后的长江电力股价并未出现此前预测的任何补跌走势,反而牛气冲天,全天以上涨4.11%。该股昨日成交量及成交金额均排名两市头名。
  “公司股价未跌反涨,主要是重组方案对公司较为有利。”一位基金人士向记者表示,“但该股昨日冲高回落且放出巨量,说明多空双方存在激烈争夺,公司股价未来几天的走势将至关重要。”
  根据长江电力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公司拟以承接债务、向三峡总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控股股东三峡总公司持有的目标资产。公司将拟向控股股东三峡总公司增发约15.52亿股,增发价为12.89元,总共筹资约200亿元资金。此外,还将向三峡总公司支付现金375亿元,并承担与目标资产相关的债务约500亿元。
  由于公司股票至今已停牌逾一年。长江电力的投资者才有幸躲过了上证指数从3700点跌至1664点的大幅下跌。如今长江电力复牌后首日的完美表现,也使得128只持有公司股份的基金“躲过一劫”。长江电力持股数据显示,公司十大股东中,基金就占据半壁江山。以博时价值增长为首的五家基金持股数量均超过5000万股以上。
  长江电力复牌之前,与之类似的长期停牌的公司,受股指大幅下跌冲击,复牌后无一不是暴跌。此前多机构也认为长江电力重新交易后,将会有三成左右的补跌压力,然而公司昨日的强劲表演无疑出乎大多数投资者的预料。
  长江电力昨日开盘经过短暂回调后,即迅速放量上攻,不到十分钟就摸至涨停,创出全天最高价15.79元。随后虽然出现获利回吐,但全天收盘价仍然报收14.94元,涨幅高达4.11%。长江电力全天放量明显,公司成交金额79.47亿元,换手率高达10.83%。
  对于昨日长江电力的良好走势,多数机构将其归功于公司优良的整体上市方案,认为收购集团资产是未来收入增长的主要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江电力查看更多>重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