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财经点评:内蒙华电:风电煤炭 重组在即

2009-05-22 09:39来源:全景网关键词:内蒙华电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盘继续调整,市场热点散乱,但煤炭能源股却依旧走势强劲,爱使股份因收购煤炭资产已第三天打到了涨停,并带动了广聚能源、京能热电、东华能源等煤炭能源股的全面走强,因此作为同时具备了强大煤炭、风电及重组等题材的内蒙华电(600863),其惜售的走势则引人注目。

  1、资产置换 扭亏在即

  近期资产注入类的股票走势十分强劲,盘江股份、红阳能源等均因注入能源资产题材而股价频创新高,而公司的资产置换题材则更具震撼性。公司拟将盈利能力不强的两个火电厂资产置换出去,将大股东盈利较好的海电三期资产置换进来。据悉,2008年,海电三期盈利约1.5 亿元,而置换出去的2个电厂08 年亏损约6亿元,资产置换后,公司的资产质量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其09年的扭亏前景极为可观,因此公司的资产注入题材极具震撼性。

  2、挺进风电 政策扶持

  公司还积极进军风电领域,近期公司公告拟收购内蒙古北方龙源风力发电公司18.75%股权,而公司旗下内蒙古华电辉腾锡勒风力发电公司位于我国大陆风能储量最丰富的地区,目前公司建设并经营了辉腾锡勒、商都、朱日和、锡林浩特四个风力发电场,因此公司的风电题材极为强大,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该股有望受到机构主力的大举追捧。

  3、收购煤炭资产 题材炙手可热

  公司的煤炭题材也不容忽视。公司前期公告称,公司与北方联合电力将设立北方魏家峁煤电公司,合资建设内蒙古魏家峁煤电一体化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为建设2×600MW燃煤发电机组和年产600万吨煤炭露天煤矿,一期工程总投资估算约为人民币94亿元,其中电厂55亿元、煤矿39亿元。目前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25亿元,公司占40%股权,因此公司的收购煤炭资产题材十分强大,随着爱使股份的连续涨停,公司股性有望就此被激活。

  4、机构抢筹 加速在即

  公司还持有包满铁路公司15%股权、武川蒙电环保材料公司100%股权、北联电能源开发公司10%股权。二级市场上,该股股性较为活跃,近期该股成交量急剧放大,主力抢筹迹象十分明显,1季报则显示有众多的基金正在大量地买进,由于该股具备了强大的资产注入、风电及煤炭题材,股价仅4元多的内蒙华电其加速拉升行情已一触即发,可积极关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内蒙华电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