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法电力公司试验“智能电网”提高风电使用率

2009-06-09 10:30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电核能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电力公司日前正在美国诺福克试验一种特动态能源储存系统,它有助于电网协调来自北海的间歇性风电

  法国电力公司网络同意与瑞士ABB公司之间的交易,即使用ABB公司SVCLight的“聪明电网”技术。该系统将使用高技术的锂离子电池和超导体电力晶体管均衡连接风电场配电网络负荷。

  总部在苏黎世的ABB称,该系统将储存风电多余电力在高峰时期使用。该项目是个协作研究、发展和示范项目,SVC设施预计将在2009年末投入使用。

  法国电力公司电网规划工程师博德曼称,该项目有特点,因为它允许更多新能源电力与现有电网连接,它还将展示其能源储藏功能。

  诺福克海姆斯拜项目财经上将由“革新投资刺激计划”支持,该计划由英国能源监管者Ofgem运行。

  SVC是ABB公司柔性AC传输系统部综合几个技术而成,它可以改善配电系统的安全、容量和灵活性。安装该系统可以提高风电场电力的使用率,避免风电给电网造成的失稳。

  开发这项技术是为了对付炼钢厂电弧炉大量使用电力产生的摇曳效应。1999年SVCLight系统在瑞典运行,2000年另外一个在德国特里尔运行。

  ABB称,诺福克项目将通过改善新能源电力进入电网的方法兑现对自己和法国电力对气候变花反应的承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