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应聘广核的成功求职经验

2009-06-11 14:13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31日突然接到中国广东核电集团的面试通知,接着就开始了四天的马拉松面试。在这四天的面试过程中,自己学会了很多很多,是自己始料未及的,没有想到一个简单的面试会弄到这样复杂,会让我学习到这样多的东西。

  31日下午五点赶到湖南大学电气学院进行第一次面试,衣服没换,带着轻松的心情前去,心里想:既然这个面试是出于自己意料的,那就把它作为上天的一个恩赐去平和的对待它吧。

  进了面试场,见到了那位让我后来受益匪浅的女面试官,她和另外一个男老师庄重的坐在阳面,他们的后面就是大大的玻璃窗。面试开始,就只让我们按着屏幕上的问题逐条回答。此时,感觉这公司做事蛮精简的。

  九个人回答完毕之后,面试官又出了一个题目:讨论对情绪控制的看法。并在讨论后推荐一个人作总结。当时就想到,这样的一个讨论,并没有什么对错之分,面试官看的是在讨论中表现出来的素质:是不是有自信,是不是有逻辑,是不是注意倾听。

  我抛砖引玉的发了言,又最后在推荐的时候,在没人吭声的情况下推荐了一个人作总结发言。总之,自己在这个过程中是随性而发,表现的较为自然流畅。果然不出所料,在当天晚上接到了二面通知。

  4.1日上午九点,在湖南大学第五食堂三楼就业指导中心开始第二轮面试。与昨日的相比,整个面试的氛围更加凝重,面试官一共有六人,并列坐成一排。四十多人排队进场。面试未开始,张老师首先来了个下马威,教训了一顿我们这群乳臭未干的小毛孩子。

  作为踏入社会的大学生,作为公司的员工,要谦虚,礼貌,诚信。要坐站有姿。接下来的面试,很简单,又很有难度,还是照屏幕上的问题一个一个的回答,不同的是台上的几名老师会针对回答问些问题,让这个面试变得不同寻常。问题大概有对广核的了解,自己被录用或不被录用的打算,对广核的要求,自己的优势。

  是不是很简单?就是这么简单,在回答这些问题的时候,只要真诚诚实谦虚的回答,一般不会遭受面试官过多的责难。

  相反,那些狂妄自大,牛皮烘烘的人反而容易招致面试官的反感。面试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多,是真的相当饿了,不过在听到老师们负责任的筛选简历,核对成绩的时候,心里满是感激,大家不约而同的说了:谢谢老师,老师们辛苦了。以为面试就这样结束了,没想到当天晚上又接到了三面的通知。

  4.2日,下午五点,还是湖大五食堂,我们专业只剩下施国义,王晓明和我三个人了。一个一个的面试,气氛更加压抑,轮到我时,张老师盯着我,一脸严肃的问我:你所提供的资料都属实吗?问我的第二个问题竟是:如果我们只提供你们专业的一个名额,那么你推荐谁?真难!“我推荐我自己”为什么?"我对他们的能力不是很了解,所以如果推荐他们两个是对公司的不负责,而我对自己有充足的信心,通过学习能够做好工作。

  这场面试又持续了两个三个小时,老师们真的挺辛苦的。结束后,张老师又给我们上了一课,并给我们推荐了三本书:李开复写给大学生的四封信,没有任何借口,要么最棒,要么出局。在获知老师们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六个小时后,心里充满了感激,同学们又一次致以了发自内心的问候:谢谢老师,老师们辛苦了。

  当晚已经有点在乎了,希望能接到体检通知,那个晚上是难熬的。本来已经没有希望了,可是刚要给女友发短信说的时候竟接到电话,让我明天去体检。好高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