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盐城: 打造“千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2009-06-12 10:21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风电设备风力发电光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盐城重点发展的几大产业中,风电产业可谓异军突起,规划容量占全省的2/3以上,发展风电产业具备先天优势。记者昨天从市政府获悉,我市已拿出产业发展振兴规划,目标锁定“成为千万千瓦级全国重要的风电场和风电设备制造基地”。

  无论国家和江苏省,都将风电产业作为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点,无疑也是盐城具有巨大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增长速度极快。但是,要在这千载难逢的机遇期里将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还面临着很大的竞争压力,周边的南通、连云港都铆足了劲在抓。

  据市发改委介绍,从总体上看,盐城陆上风电场正处于建设阶段,海上风电进入前期工作,风电设备制造处于项目快速落户时期,发展势头强劲。

  但由于对风电产业发展的规划、布局和管理相对滞后,致使发展过程中还存在一些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尤其是风电战略资源控制不够。

  通过3年左右时间的努力,使风电场装机规模达到250万千瓦、销售50亿元,风电装备产业形成250万千瓦整机制造能力和450亿销售规模;到2020年,全市建成风电场1470万千瓦,风电装备产业形成1000万千瓦整机制造能力和2000亿元销售规模。

  在今后几年中,盐城将在风电场建设中坚持整体规划、科学布局、分步实施、有序推进;并以风电规模化开发拉动风机制造业的发展,形成具有盐城特色的风电产业链,实现风电与风机制造业的同步协调发展。

  未来3年,盐城将由陆上向海上有序推进风电场建设;同时以兆瓦级以上成套机组、关键零部件、控制系统为重点,突破核心技术,推动风电装备产业型谱化、系列化、标准化。

  市长李强直言:“干好了,3年可达相当的规模,形成全国重要的新能源增长极;干不好也怪不了别人,是自己努力不够。”他说,国家和省里已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我们还研究不够,当下必须精细研究,用足用活这些好政策。

  积极争取华锐风电国家级海上风电研发中心等国家级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和工程实验室等创新平台能落户盐城,政府资助,引导风电企业和科研机构在盐建设叶片测试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设备查看更多>风力发电查看更多>光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