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江苏狂风致输电塔倒伏 跨江输电能力降70万千瓦

2009-06-16 11:19来源:中新网关键词:江苏输电用电负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新网南京六月十五日电 记者今日从江苏省电力公司了解到:由于十四日夜间雷暴大风突袭江苏,在镇江大港开发区王巷村附近,五百千伏的“五二九一”江晋线镇江段五基输电铁塔轰然倒伏、一基受损。线路突然跳停将使江苏电网五百千伏北电南送中通道的稳定输送能力下降七十万千瓦。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消息,十四日下午沿江苏南和江淮之间拉响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江苏自北向南出现大范围雷电、雷雨大风、冰雹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八市县出现冰雹,三十一个市县出现雷雨大风、风力七至十一级,六市县降水超过二十五毫米,其中降雨量最大的就是镇江地区,为五十七点四毫米。

     据江苏省电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五二九一”江晋线由镇江五峰山大跨越过江,是江苏五百千伏北电南送四条跨江通道八回线路之一,也是最早的五百千伏跨江输电大动脉。于此同时,江苏电网正值迎峰度夏时期,近期该省最高用电负荷已接近四千万千瓦,雨后气温急剧攀升将对维修工作产生影响。

     事故发生后,江苏电网继电保护、实时预警及协调防御等自动化系统正确响应,及时分流负荷,未对电网安全有序供电及社会用电产生影响。江苏省电力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电网应急指挥中心指挥处置,电力设计、施工等单位负责人迅速会合商讨抢修事宜。

     目前,首批抢修人员已赶到事故现场勘察并进行前期清理工作,抢修工作将按二十四小时不间断进行。(周以欣 朱晓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