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湖南电力公司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总结大会

2009-06-29 10:35来源:互联网关键词:电力公司电力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5日,湖南省电力公司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电视电话会议,回顾总结了活动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强调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作为一项战略任务,要在认识上不断深化,实践上不断升华,建立科学发展长效机制,持续提升省公司科学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国家电网公司学习实践活动第三指导检查组组长李长安,成员郭永贵、石兴华出席会议。湖南省公司总经理李维建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党组书记闫少俊作省公司学习实践活动总结报告,副总经理牛黎军主持会议。省公司副总经理、长沙电业局局长杨新法在长沙局分会场出席会议,省公司副总经理戴庆华、纪检组组长方岳、工会主席王平、总会计师刘友夫、副局级调研员姚斌湘以及在家副总师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湖南公司学习实践活动于2008年9月开始筹备,2009年3月正式启动,6月底基本结束。省公司系统37个党委、129个党总支、797个党支部、2.025万名党员全部参加了学习实践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省公司党组严格按照国网公司党组和湖南省委的安排部署,紧紧围绕“深化‘两个转变’,推动科学发展”这一主题,以“八个紧密联系”为实践载体,坚持将学习实践活动与应对金融危机相结合,与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与推进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干部员工队伍建设相结合,圆满完成了各阶段的工作任务,成效明显。


  闫少俊在报告中指出,通过活动的开展,省公司广大党员和员工进一步认清了发展规律,形成了发展共识;把形成的共识转化为具体行动,把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思考和谋划细化为具体措施和办法,增强了公司的发展动力;着力解决了一批学习实践活动期间能够解决的问题,有效破解了发展难题;


  积极探索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围绕人财物集约化管理重点进行了深入思考,加快了构建集中、统一、精益、高效管理体系的步伐;始终坚持以人为本,集中力量解决了一些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让群众感受到了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大力促进班子建设,增强了公司的发展能力。


  闫少俊强调,要切实抓好“回头看”,使学习实践成果再深化;要切实抓好机制建设,使科学指导作用再固化;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使企业管理体系再优化;要切实抓好各项工作,使科学发展能力再强化。


  李长安代表国家电网公司指导检查组,充分肯定了省公司学习实践活动“思想认识有高度、调查研究有深度、分析检查有态度、整改落实有力度”。


  一是开局好,活动善始善终工作细。党政主要领导身体力行,全过程参与;各阶段、各环节工作都高质量地圆满完成。二是要求高,特色突出亮点明。如“八个紧密联系”、成立专题组集中督办科学发展观的意见建议等做法,得到了国网公司的肯定和推介。


  三是重实际,查找问题效果好,形成了高质量的《党组分析检查报告》,切实破解了企业发展难题。


  四是氛围浓,加强宣传重引导,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李长安强调,要继续深化理论学习,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要组织好群众满意度测评,确保测评结果客观、真实;要建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持续推动公司和电网科学发展。


  李维建在会上要求,要继续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后续工作,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一是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加强督促检查,下大力气抓好整改方案的全面落实。二是要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能保障和促进科学发展的制度体系,为省公司科学发展提供制度保证。三是要认真组织开展好群众满意度测评,进一步听取广大员工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吸纳补充到整改落实的部署中,完善整改落实措施。


  长沙电业局、超高压管理局、送变电建设公司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发言,交流了学习实践活动的经验做法。


  会议在省公司本部、各基层单位、部分县供电企业共设电视电话分会场57个。省公司本部各部门以及直属公司负责人,各基层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党员干部,省公司本部和直属公司全体员工,共计3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