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财经正文

哈电集团重组“昆明电机”打造西南水电制造基地

2009-06-30 09:38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哈电集团水电制造基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昨日下午,昆明电机厂有限公司与哈尔滨电气集团签订战略重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哈电集团将对昆明电机实施技术改造和产品升级,把昆明打造成西南地区水电设备制造生产基地。

    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哈尔滨电气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宫晶堃等出席签字仪式。

     昆明电机是昆明市电力装备制造行业的骨干企业,由于长期缺乏投入,面临技术、品牌、资金等发展“瓶颈”,为实现装备产业跨越式、超常规发展,该公司根据昆明市委、市政府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从去年中旬开始,昆明市国资委会同企业积极与哈尔滨电机厂有限公司进行多轮谈判,最终与哈电集团就合作方式、发展目标等事宜形成共识。据介绍,哈电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特大型企业,其下属哈尔滨电机厂有限公司,现已发展成为我国生产特大型、大中型发电设备的骨干企业,国内行业排名第一。

    根据合作协议,昆明电机的国有股权划转给哈电集团,而哈电集团通过输入特大型、大中型发电设备(电机)的核心技术、市场、管理技术和资金等要素,对昆明电机进行整合发展,初期投入资金2.5亿元,建设占地面积300至400亩的制造基地,争取1至2年达到销售收入12亿元,实现利润1亿元,税收1亿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哈电集团查看更多>水电制造基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