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毕业动态:2009应届本科毕业生签约率

2009-06-30 14:45来源:文汇报关键词:人才动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刚刚过去的5月,是应届大学毕业生求职的冲刺阶段。国内第三方教育研究机构麦可思公司531日发布的“2009大学毕业生就业跟踪调查”5月月度报告显示,应届本科毕业生的签约率目前达到62%,高职毕业生的签约率略超本科生,为64%。具有理工科背景的学生依然展现出较为明显的求职优势,报告显示,今年大学生签约率最高的专业是能源动力类。而制造业、电信及电子信息服务业以及建筑业,是今年大学生签约量最大的三大行业。

  至今尚未签约的大学生中,下一阶段选择继续求职的占了半数以上。根据报告,本科生中约有55%选择继续求职,18%准备自主创业,准备考研和出国的分别占10%2%,有其它就业打算的占15%。尚未签约的高职毕业生中,选择继续求职的占55%,选择创业的为20%,选择其他就业途径的为25%

  报告还分析了已经签约的应届大学生的雇主类别。今年签约本科生的雇主中,45%为民营和个体经济企业,国企占27%,外企、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以及非政府、非营利组织的比例分别为15%12%1%;高职毕业生的雇主中,民营和个体经济企业占53%,国企和外企分别占21%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