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南方电网科学发展重实效

2009-07-09 11:59来源:南方电网  关键词:南方电网科学发展观袁懋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新闻网讯 7月8日,公司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会议。公司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董事长袁懋振代表党组作总结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公司学习实践活动的特点和取得的成效,对下一步如何贯彻落实好整改落实方案、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工作、巩固和扩大公司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公司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总经理赵建国主持会议。

  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派员到会指导,中央企业第10指导检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公司系统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两次听取公司专题汇报,指出,南方电网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工作是扎实的、是有深度的,公司的管理和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走在了央企前列。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协调三组组长路京生在公司调研时认为,公司学习实践活动抓得很紧、很实,结合实际、特色鲜明。中央企业第10指导检查组组长徐祖发在学习实践活动的各个阶段对我们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中央及省级主流媒体都在重要栏目和版面对公司学习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重点报道。

  在公司主会场参加会议的有公司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各指导检查组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公司总部各部门和所属有关单位全体党员,部分民主党派和群众代表共300余人。公司系统设282个分会场,共约31000余人参加了会议。

  精心组织,扎实完成各项任务

  按照中央以及中组部、国资委党委的统一部署安排,在中央企业第10指导检查组的指导下,从3月开始,公司系统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目前已基本完成三个阶段的主要任务。公司的学习实践活动认真按照中央的要求,领导有力、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工作扎实,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的。

  袁懋振指出,回顾总结学习实践活动开展的过程,我们做到了“五个坚持”:坚持正确方向,加强对学习实践活动的组织领导;坚持学深学透,把加强理论学习贯穿活动的各个环节;坚持实践特色,牢牢把握“提高供电可靠率,科学发展上水平”的主题;坚持群众路线,真正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坚持工学互进,各级单位立足实际凸显特色。

  注重实效,取得丰硕成果

  袁懋振指出,公司把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南方电网新一轮发展的良好契机,通过提高认识、坚定信心、理清思路,在更高层次上达成了共识,形成了分析检查报告和整改落实方案两项重要成果,使得公司科学发展上水平的路径更加清晰、举措更加有力;同时加强了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了工作作风、激发了干劲,在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实践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一是提高了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我们深刻认识到,中央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决策是非常及时、完全正确的;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公司在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中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科学发展观是公司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强大武器。

  二是提炼了经验,坚定了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更快发展的信心。广大员工认可了公司成立以来在探索科学发展之路中形成的八个方面的有效做法,认可了提高供电可靠率对于公司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大意义,认可了公司党组对影响和制约公司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的分析判断。

  三是明确了方向,进一步理清了全面深入推动公司科学发展的思路。党组对推动公司新一轮科学发展进行了深入的思考和战略的谋划,既着眼当前、又考虑长远,既谋划全局、又兼顾局部,树立了更高的工作目标,形成了公司今后科学发展的指导性文件,绘制了解决问题、完善机制的“路线图”。

  四是激发了干劲,进一步提升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能力和水平。增供扩销成效初显,电网发展步伐加快,挖潜增效措施得力。

  再接再厉,深入推进科学发展

  袁懋振强调,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一项长期的战略性任务,需要常抓不懈。要在已取得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继续深化提高、探索创新,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方案的贯彻落实。7、8月份公司系统各单位要结合下半年工作进行集中整改。要继续保持紧张有序、有条不紊的浓厚氛围,做到认真踏实、善始善终,切忌浮躁。对要求学习实践活动期间重点落实的整改项目要务期必成。

  要建立完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长效机制。建立健全科学发展观的长效学习机制;健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领导决策机制;健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工作机制。

  要继续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深化“四好”班子建设;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建立促进科学发展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评价机制。

  第10指导检查组给予高度评价

  徐祖发指出,活动开展以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严格按照中央企业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的部署和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组织得力,措施落实有效,活动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内容丰富、成效明显,得到了国资委、南方五省区政府和公司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认可。

  一是始终紧扣了一个目标:即紧扣“科学发展上水平”这个核心目标。学习实践活动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明确提出了“提高供电可靠率,科学发展上水平”这一主题,切合实际,操作性强,有力促进了活动的开展。二是突出了两个特点:即突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促进企业平稳较快发展的特点,突出中央企业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的特点。三是抓好了三个阶段:即认真抓好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的工作。学习实践活动规定动作不变形、不走样,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南方电网公司党组一丝不苟,严格把关、严格要求,工作抓出了高标准高质量。四是把握了四个注重:即学习要注重联系实际、教育要注重推动实践、整改要注重解决突出问题、活动要注重吸收职工群众和社会的参与。五是坚持了六个贯穿:即坚持把深化学习、提高认识贯穿始终;坚持把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穿始终;坚持把解决问题、完善制度贯穿始终;坚持把依靠群众、发扬民主贯穿始终;坚持把领导带头、典型示范贯穿始终;坚持把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贯穿始终。

  徐祖发要求,下一步的集中整改,要进一步抓好整改落实,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大应对金融危机的工作力度;继续抓好深化学习、完善体制机制等基础性工作;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

  赵建国对贯彻此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继续扎实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继续保持学习实践活动激发出的激情和干劲,做好当前各项工作。

  会上,分、子公司代表广东电网、云南电网、贵州电网、超高压输电公司先后介绍了学习实践活动经验。(钟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科学发展观查看更多>袁懋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