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综合正文

十五亿元风力发电场落户云南巍山 发电量超亿度

2009-07-14 09:38来源:中新网关键词:东山风力场中国华能风能资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总投资十五亿元人民币的东山风力发电场将落户云南省巍山彝族回族自治县。巍山县县长常耀辉今日在此间表示,该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一亿六千度,将为彝乡古城的经济发展插上清洁能源之翼。

  据悉,中国华能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与巍山县人民政府日前签署了项目开发协议,该公司将在巍山县建设单机容量为七百五十千瓦的东山风力发电场,总投资约为十五亿元,预计在三年内建成。

  常耀辉介绍,东山风力发电场建成后年发电量保守估计可达一亿六千度,将可为巍山县、大理州等多个地区提供清洁的电力能源,促进巍山新能源开发、经济和旅游观光项目的综合发展。

  陆上风能是一种可再生的清洁能源,云南山区风能资源极为丰富,许多山区有效风能密度可达每平方米一百六十瓦以上,有效利用时数可达六千小时,接近中国风能最丰富区的水平。二00八年十二月三十日,投资三点七亿元的云南省首座风电场云南大理者磨山风电场调试完成如期投产,截止今年三月底,已发电三千一百一十九点六二万千瓦时。相关专家表示,风力发电凭借其无污染、不枯竭的优势将逐渐成为电力能源中的主力之一,云南省长期以来以水电、火电为电力能源结构的历史已被改写,这对优化云南的电力结构有着积极的意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山风力场查看更多>中国华能查看更多>风能资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