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人才正文

华北电力毕业生应聘知名电厂经验及分析

2009-07-21 09:20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华北电力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人基本情况:动力系某班04级学生,学习成绩好,社会活动少,身体素质较好。
    
   华能汕头电厂。这个我记得很清楚,大概正是营口电厂面试的时候给的消息。我没有收到,很是郁闷,它是2*30+1*60,还有新项目2*100,我很想去,如果去已建成机组,离市区相当近,可以说就在市区,以后也可能去新项目(离汕头也不是特别远),如果去新项目很有发展前途。

  反正当时我就这么决定的,如果他要我我就签。没有给消息,自己也得努力,就和面试的人一起去了,到了那里我就和那面试的人(一个女的)说明了情况,不过人家说你先等等,我们先面试给通知的人。我就等,大概等了两三个小时,给通知的人面试完了,我进去时,人家说不要了,他们事儿很多,很忙,已经面试的人还得需要很大的裁减。当时我就想“拜访”那个人她全家所有女性,包括她。

  你不面试我当时就别让我等啊!不过为了我自己的形象,也为了华电的形象,我什么也没说,只是礼貌的退出来轻轻的把门关上……后来听说(只是听说)那人在筛选简历的时候就基本上只要班级前2-10名的,除非有特殊情况。

  华能营口电厂。大三的时候就早听说过华能的厂子不错,各方面待遇都比较好,营口电厂离家来说不算远,在北方也比较好适应(本人是北方人,但并不是想留在北方,只是北方好适应点),还有就是2*60的超超临界机组刚刚建成,有发展,想试一试。刚上大四时看到一营口消息说有意去营口电厂的可以把简历等寄过去,我就寄了过去,可是没有任何回复消息,自己也没有问,过些日子他们就来校了,我又把简历投了一遍,成功进入面试,当时有三十来个人,一起进去的,领导介绍了一下基本情况,填了张表,就让其中的九个人留下了(其中有我),又简单说了说以后就让我们有意者可以直接把协议书交上(其实也就是和签了差不多,以后就走形式签一下就可以了),真不知道原来还有这么简单的面试,全过程我好像就报了一下自己的名字。

  当时留下简历的有五六个人吧,听说后来又有人从单位拿了回来,最终只有三份签了。我没有留下,可能当时真有点“面霸”了,不过原因也是有的,他介绍的时候说基本上是去新建的热电,这可是我们面试中的很多人所不知道的,很多人都以为还是为2*60的那个培训人材呢。说真的,如果他早这么说的话我简历连投都不投。
   
  大唐吕四港电厂。机组很大,新建的,没给面试机会,无果。
   
  大唐乌沙山电厂。机组很大,新建的,当时大唐国际来的时候原定来,后来又不来了,去了北京。让把简历投到来的大唐总部房间去,不过当时我们班的都没听到,也就没有人投了。过几天后就业网上又说来招聘,很多人又都去了,不过到那里等了半天后也不见人,最后来了一个学校工作人员,原来人家是来面试的,是从原来投的那些简历中筛选的,可想当时那些人的心情如何。乌沙山!!我都不高兴了!!!
    
  
中广核。都知道吧,不具体说明它的情况了。大三提前一年招人的时候没有我,大四又来的时候通过网上电子简历筛选面试有我,相当高兴,毕竟给通知的人不算多。后来又有很多没给通知的人也投了纸制简历,不过还是很多很多很多的人被刷了下来。顺利能过概率为50%左右的第一面试,在第二面试时的问题可能是:1,英语口语不太好。2,专业问题只答出了一道(问了两道),3,问我想去哪时,我说想去大亚湾,问我别的地方可以不,我说不想。总之没有通过——因为没有通知体检去。

  天津国投津能(北疆电厂)。2*100,新项目,可以说是我当时想到的最想去的地方了。早早就准备好了。可是后来又改变计划,提前了好几天。我姐正是面试那天结婚,晕!!!所以我只是投了简历,后来和面试人说明了情况,争取了一次机会,不过还是没通过,具体的也不想多说了,反正感觉面试那人也不太爽,虽然看上去相当和蔼。后来我找到工作以后又来了一次补录,我们专业又好像签了5个(我班就有仨,呵呵)。通知时我们班的那个“驴脸”说给他通知了,问我去不去看看,我说不去了,因为想想还是感觉现在的那个好。不过人家也没给我通知,那就更省心了。

   华能上安电厂。据说待遇相当好。石家庄。机组不是很大2*35+2*60(新),那时追了四年多的女孩答应了我,真是高兴!!她要跟着我,我问过她之后,她好像有点不喜欢石家庄,说有点脏。虽然最后说千万不要受她影响,去哪儿她都一定会跟着我,但还是受了点影响。不过还是投了,只是没有太高的兴趣,简历做的也很简单,只有四张纸,证书复印件等都没放上去。面试只问三个专业问题,答的很好。说等消息。大概半月后来给我打了两次电话,说我希望很大,还说什么让我把证书什么的传真过去,我没有做,因为给消息时我已经签了,也不后悔。

  国电电力北仑第一发电厂。投的人多,面试的人不多,当时很高兴,不过后来又有一些人补面试,可能是关系户,感觉希望应该不大。没办法。说等消息。现在还没有,不过即使有现在也不去喽。

  双选会的国华绥中电厂。2*80+2*100(正建)投了简历,当时面试,感觉对我印象很好,说等消息。

  华能日照电厂。在市区,2*35+2*68(好象已开建)网上投的简历,打电话给我,听他意思基本上要我,最后我说再考虑一周,如果没有给他信的话就算放弃了,他说可以。因为当时我正在等南京单位的消息。后来也没给他回电话。

     华能沁北电厂。机组很大,4*60+2*100(新项目),地方不太好,较近的较大的城市就得算洛阳了(还离得很远)。网上投的电子简历,来校时也没去,不过刚刚又收到了面试的通知,回拒了。

    南京某单位。不是电厂。感觉不错,就签了,很顺利,不多说了。
     想告诉大家:找工作不要急,双选会过了还会有好单位,不过不要一点不急.刚上大四就要了解基本情况,把自己的目标锁定好。不要乱投。不要急.要有恒心,特别想去的单位一定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最好希望所有的电力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职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北电力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