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户外工频试验变压器电压可达2250千伏

2009-07-22 11:08来源:南方电网  关键词:变压器电力设备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新闻网 7月10日,世界上输出电压最高的工频试验变压器——2250千伏户外串级工频试验变压器在南方电网一次性升压成功,试验系统运行状况良好。至此,该变压器顺利完成研制、安装、调试,在特高压工程技术(昆明)国家工程实验室投运,将在我国特高压技术试验研究、自主创新研发关键设备及保障特高压输变电系统的设计和安全、可靠、经济运行中发挥重要作用。

  传统的分散式串级结构铁壳户外工频变压器,一般短路阻抗可达45%左右,导致试验大容量试品时电压达不到额定值;该变压器创新地采用了外敷优质复合外套的绝缘筒叠装式串级结构,将短路阻抗限制到25%以下,大大提高了实际使用电压。该变压器由三节750千伏试验变压器串联而成,高28米;其中,国内研制的复合外套绝缘筒,直径3.6米、高7.5米,为世界最大尺寸。

  整套设备研制难度极高,集中了总体设计、内外绝缘处理、材料选择、工艺加工等各方面的技术难题,拟申报的专利达十余项,其研制成功标志着我国在工频试验变压器的技术和制造能力达到世界领先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电力设备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