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其实我不明白就与能源一起走过

2009-07-23 16:51来源:北极星电力论坛关键词:能源电力系统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新闻网  想想日子真是不经意间就流逝了,偶然间念起,往回看,在能源已经十二年了。

      那时侯十九岁,年少轻狂,快乐漫溢。#1机试运时两班倒,都没当回事,印象最深的就是半夜两点钟取样,没有灯,被地上的管道拌倒,摔了一跤,现在手上还有一个疤;还有九二年底,从山东实习回shenzhen,从武汉坐长途汽车回深圳,坐了二十多个小时,奇怪的是一直晕车的我竟然没吐,而从那以后好象也就不怕坐车了,半夜两三点到了深圳,没有边境证,守在关外,巡警拿着电棍,雄赳赳气昂昂不让呆这儿不让呆那儿,只好躲在马路边,无数的大货柜车呼啸而过,那种仿佛要把一切撕裂的声音把心都要碾碎了,搞得现在只要看到大货柜就不由得憎恨,买房的首要条件就是安静;还有化学楼没建好的时候,在现在洗车厂旁的临时楼办公,中午大家一人举个饭盆,排着队,等着用卡车从小厂运来的几筒饭菜,那情景历历在目,遥远却又清晰,苦涩却又亲切。

  一晃十二年过去了,当初那些娇滴滴的女孩成了娇滴滴的孩子的妈,也会大呼小叫地说着俺们家孩儿咋地咋地,并且津津乐道,乐此不疲。有时想想人的一生能有几个十年,工作又能有几个十年,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时光都与能源紧紧相连,就象血与肉,那种说不请道不明的感情岂能用言语描述。上个月回家探亲,父母的单位是那种电子行业的国企,小时侯在我们那儿可是好地方,别的地方的姑娘都抢着嫁给厂里的小伙子。

     一到夏天发西瓜,那时最快乐的事就是帮爸爸妈妈抓阄,然后发现自己抓中的那组中有个最大的西瓜。后来随着时代发展,技术和管理都逐渐落后,厂里渐渐不行了,前几年就说要破产,这次回去发现厂房都被推倒了,一片狼籍,那个在我心中那么宏伟、开阔的厂房就剩下一些有年头的老树见证着她的兴衰,年轻人大多外出打工了,看这这一幕,心中说不出的滋味。问及妈妈的感受,一向坚强的妈妈不胜唏嘘,感叹不已,其实很多事情不是在自己的控制范围内的。

  在与能源一起走过的日子里,我们一起成长着,一样经历过风雨,经历过喜悦。成长着,蜕变着,成熟着。互相扶持,互相给予,互相鼓励,好象已经成为血脉相连的一家,也会有争执,也会有不满,但更多的是关注,是希望,真心地希望她能更好,更有活力。希望这里的每个细胞都充满活力,充满创造力,希望各个器官能够协调,希望指挥中心灵活聪颖,发出准确的指令,给予更健康的环境让每个细胞最大限度地发挥他的能力,让更多的心灵可以高尚而又自由地飞翔,那该是件多么美妙的事情。当然事情不会象想象中那么理想,但如果可以做到不离不弃,互相鼓舞,共同进步,又何惧风雨,何愁不迎来更大的辉煌。

  所以无论怎样,我会一直努力着,盼望着,期待着,怀着感恩的心快乐地对待生活和工作,与能源一起走向更光辉的明天!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