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综合正文

西藏电力电网建设中的七大特点

2009-07-29 09:48来源:西藏电力关键词:西藏电力科学发展观国网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新闻网讯记者党亚利梁卫国报道从西藏电力有限公司2009年年中工作会议上了解到,1-6月份,西藏公司管辖电网发电量累计完成8.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55%;售电量累计完成7.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383%;资产总额113.34亿元,同比增长11.82%;没有发生人身死亡事故和重大电网、设备、火灾事故。

  上半年,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载体,以加快推进同国网公司管理接轨为主线,以『四化』工作推进『两个转变』,以『两个转变』推动『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建设为目标,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发展、保稳定,抓管理、上水平』,集中精力抓好经营管理,突出安全稳定工作,全力确保电网安全稳定,积极应对缺电矛盾,全面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公司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呈现七大亮点。

  一是学习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绩。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各阶段工作,坚持把整改落实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注重实效,不走过场,学习实践活动与公司日常工作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完成了预定目标和任务,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提出了五个方面45条整改落实措施,为公司科学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有力地推动了公司各项工作。

      二是努力保证了电力供应。精心组织电力生产,科学调度,大量增发火电,1-6月累计发电5717万千瓦时,比原年度计划2800万千瓦时超发2917万千瓦时,优化运行方式和设备检修计划,最大限度地挖掘发供电潜力,加强需求侧管理,争取相关的政策支持,组织进行羊湖发电工程控制水位以及缓解缺电矛盾相关措施的研究工作,确保了『三大节日』100%供电,基本保证了电力的正常有序供应。

     三是安全管理水平明显提高。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生产日汇报、周协调、月分析制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公司没有发生人身死亡、重大及以上电网、设备事故,没有发生火灾和交通事故,一般事故和障碍同比下降33.33%和66.66%,特别是110千伏输电线路跳闸率同比下降52%。

     四是强化经营意识,经营管理工作成效显著。不断增强企业意识和经营理念,积极推动电价改革,实现了电价管理的突破,加强经营管理,综合计划和全面预算管理体系初步建立,成本管控进一步加强,营销『一部三中心』建设步伐加快,坚持依法治企,规范资金审批流程,严格合同管理,严格执行招投标有关规定,加大公司内部审计工作力度,经营管理工程成效显著。

     五是管理接轨迈出新步伐。积极推进本部机构设置,开展了本部专责岗位人员选聘工作,体制创新取得重要进展,制定了输变电公司和调度通信中心本部化组建方案,建立了每月司务会、每周碰头会等管理制度,建立完善了综合计划、全面预算、招投标等一系列管理制度,公开招聘大专及以上毕业生170人,落实了本期国网公司系统40名管理与专业技术人员进藏开展帮扶工作,完成培训项目183项,累计投入培训资金180.31万元,培训3701人次,人财物集约化管理和信息化建设稳步推进。

     六是加快电力发展,基建管理体制实现重大突破。形成了西藏电力『十一五』规划调整意见和『十二五』电力发展目标建议,完成了西藏能源中长期规划、西藏电力2008-2012年滚动规划报告等前期工作,组建了电网建设管理公司,理顺了基建管理流程,公司基建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电力工程建设累计完成投资5.03亿元。老虎嘴水电站、林芝~拉萨220千伏线路工程、沃卡~加查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户户通电』工程进展顺利。

     七是确保了系统局势稳定。严格落实维稳责任制,成立了公司突发事件应急组织机构,加强了员工思想政治和形势教育,开展爱国主义、反分裂斗争等主题教育,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认真解决涉及员工切身利益的问题,扎实有效开展『扶贫帮困送温暖』工作,对公司系统职工及其直系亲属在震灾和雪灾中遭受损失给予一次性补助28.9万元,大力创建『平安和谐企业』,确保了敏感时期电网安全,保持了系统局势和员工队伍稳定。

  下半年,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将坚持以国家电网公司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坚决把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公司『抓班子、带队伍,抓发展、保稳定,抓管理、上水平』的工作思路上来,认清形势,找准定位,积极应对缺电矛盾,深化管理接轨,创新体制机制,深化依法治企,确保安全稳定,确保有序供电,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公司发展再上新台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西藏电力查看更多>科学发展观查看更多>国网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