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管理正文

金风科技布局风电频“亮剑”

2009-08-18 11:5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金风科技风电设备发电机组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金风科技近期动作频频,意图同时维护产业链条和扩大业务规模。


  公司今日披露,经国水投西安股东充分协商,一致同意国水投西安部分股东,包括金风科技,将其持有的国水投西安全部或部分股份同时转让给国水投集团,使国水投集团持有国水投西安的股权比例增加到51%。


  此次转让交易中,金风科技将公司持有的国水投西安10%的股份,即1500万股转让给国水投集团,转让价格为1.85元/股,转让总价为2775万元,转让后,金风科技持有国水投西安4.67%的股份。


  据了解,国水投西安主营业务为风电设备及配套部件的研发、设计;风电设备及通用机械设备制造及销售;风电开发技术的咨询、服务。公司认为,国水投集团控股国水投西安后,可拓宽其融资渠道,使其迅速扩大兆瓦机组结构件生产能力,满足金风科技的产能配套需求。


  在优化产业链条的同时,公司积极扩大业务规模,一边布局江苏大丰建立子公司,一边增资下属公司。


  公司今日公告称,计划成立全资子公司江苏金风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暂定名)进行项目的建设。项目投资总额1.05亿元,其中固定资产投资6500万元,流动资金4000万元。形成年产300台兆瓦机组机舱、轮毂的生产能力。


  公司表示,该项目利用江苏大丰的地理位置优势,借助其良好的配套条件,实施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轮毂、机舱装配,扩大产能,保证产品供应,降低运输、物流成本。


  此外,公司公告对子公司北京天源的增资方案作出调整。公司拟增资子公司北京天源2000万元。增资后北京天源注册资本由2500万元增加到4500万元,增资价格以2008年经审计的分红后单位净资产2.528元确定;公司向北京天源增资2000万元,增资金额为5056万元;北京天源其他股东放弃增资,增资后金风科技的出资比例由70%增加到83.33%。


  北京天源近年业务发展迅速、经营情况良好,2008年实现销售收入8618.20万元,净利润2934.78万元。公司表示,随着国内风电产业的快速增长,北京天源急需资金扩大业务规模,以适应市场的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金风科技查看更多>风电设备查看更多>发电机组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