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英国40年来将首次实行灯火管制 1600万人受到影响

2009-09-03 15:07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核电站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每日电讯报》9月1日报道,英国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在未来8年内,英国家庭和商业用电需求将大大超过国家能够提供的电量。一些分析人士预测称,电力供应短缺将令1600万英国家庭受到影响。英国能源供需之间的差距,令人们开始怀疑政府此前声称的“可再生能源能够弥补核电和煤电供应的缺口”是否真能实现。


  7月份,英国政府曾公布一份名为《低碳转型发展规划》的白皮书,英国能源和气候变化大臣埃德·米利班德提出一份计划称,在今后10年中,英国三分之一用电量将由清洁煤、核电以及可再生能源等提供。米利班德预测称,到2020年,英国电力供应的30%将来自可再生能源,10%来自碳捕获与碳封存技术,只有8%来自核电。而燃气发电依然占主要地位,50%的电力是燃气发电站提供的。


  但是这份白皮书还有一个附录,称英国将面临电力短缺的问题。附录中详细列举了从现在开始到2030年,英国电力供应和需求的情况。文件显示,2017年英国将面临第一次电力供应不足的问题。每年电量短缺将达到3000兆瓦,那也就相当于整个诺丁汉郡一天没有电。到2025年,情况将更加恶化,电力短缺将达到7000兆瓦,相当于半个英国被切断电力供应1小时。


  引发电力供应不足的原因是,到2015年英国将要关闭9家燃油和燃煤发电站,4座现存核电站也将被关闭。工党数年来也没能通过建设新核电站的决议,甚至还数次推迟解决这个问题。新的核电站要到2018年才能建成,而风力发电等可再生能源根本难以满足英国的电量需求。


  影子内阁气候和能源变化大臣格雷格·克拉克说:“因为英国政府过去十年间逃避现实的能源问题,导致英国面临电力供应不足的窘境。在今后10年内,我们需要改变三分之一的发电方式,工党正令英国陷入20世纪70年代的灯火管制中。下一届英国政府的紧急任务之一就是加速开发新的发电技术,以确保全国的供电安全。”


  克拉克还指出,实际上面临电力供应不足的规模要比政府预测的情况糟糕3倍。这还是电力需求没有太大增加、风力发电站发电量持续增加,以及现存发电站延长使用寿命的情况下的“乐观预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